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对美国记者从朝鲜获释表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13: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官房长官河村建夫在5日上午召开的记者会上,就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访朝后2名被朝扣押的美国女记者获释一事表示,“(对释放)表示欢迎。期待今后美朝磋商和六方会谈取得进展,日本政府也将为解决绑架问题等诸多悬而未决的问题作出努力。”河村透露,有关克林顿访朝一事,日本在事前已得到美方的通知。

  河村强调,并不担心美朝磋商取得进展导致六方会谈变得名存实亡。对于金正日与克林顿的会面他指出,“我没有权利发表评论,但我认为迟早美方会进行说明。我知道(克林顿此行)是出于人道目的。”

  此外,日本外务省官员表示,将向美方询问克林顿与金正日的会谈内容。另一名外务省官员则指出,“至于是否存在奥巴马总统的口信一事,朝鲜和美方各有说法。女记者获释是否存在什么交换条件也不得而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