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强调不会因朝鲜释放记者放松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11: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白宫发言人吉布斯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彻底履行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制裁决议的政策没有变化”。他强调尽管前总统克林顿访朝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释放了两名美国女记者,但奥巴马政府不会因此而放松制裁。

  吉布斯称,朝鲜若想改善同美国及国际社会的关系就必须放弃核计划,“朝鲜拥有那样的能力和政治力量”。

  克林顿5日晚间向白宫的国家安全会议负责人汇报了访朝结果。吉布斯称他还没有了解到具体的交涉内容,但估计克林顿已告诫朝方“即使拥有了核武器也不会在国际赢得名声,只会加深孤立”。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