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称克林顿访朝时婉拒观看阿里郎邀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4:06  环球时报
韩媒称克林顿访朝时婉拒观看阿里郎邀请
大型团体操和文艺表演《阿里郎》10日在平壤绫罗岛五一体育场上演。

韩媒称克林顿访朝时婉拒观看阿里郎邀请
《阿里郎》今年的首次公演。

韩媒称克林顿访朝时婉拒观看阿里郎邀请
演出现场。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湘报道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在本月访问朝鲜时拒绝了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发出的观看朝鲜集体体操“阿里郎”公演的邀请。

  报道援引美国自由亚洲电台18日的报道说,克林顿访问期间,金正日委员长邀请克 视频:朝鲜大型文艺表演《阿里郎》再次上演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林顿观看集体体操“阿里郎”公演,但克林顿拒绝了这一邀请。报道引述外交相关人士的话称:“虽然金委员长在晚餐时提议‘既然有阿里郎公演的入场券,我们一起去看吧’,但克林顿前总统却说‘食物很棒’转移了话题。”报道,此举可见克林顿接受了美国国防部在其访朝之前作出的“虽然金委员长可能提议一起去看阿里郎公演,但不能接受这一邀约”的提醒。

  克林顿于本月4日访问朝鲜,前往解救被朝鲜扣留的2名女记者,并与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进行了3个多小时的面谈,两人还共进了晚餐。

  当地时间8月18日下午4时,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与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将在白宫情况室中进行可非公开会晤。克林顿将借此向奥巴马简要汇报访朝结果。法新社称,克林顿将报告他和金正日的对话内容及后者的健康状况等。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克林顿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