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摩亚政府为省买车钱下令改变车辆行驶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16:20  青年参考

  靠右行变靠左行岛国担心国民犯晕禁酒三天

  为了省些买车钱,太平洋岛国萨摩亚政府不惜下令改变全国车辆的行驶方向——从原来的靠右行变成靠左行。这样就 能舍弃昂贵的美国左舵车,改从邻近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进口便宜的右舵车了。但这么一来,跟着变的不只是汽车、交通规则 、路标,还有人们根深蒂固的习惯。为了避免国民“犯晕”出交通事故,萨摩亚决定全国禁酒3天——不管开不开车,大家出 门都得保持绝对清醒。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7日报道,此前萨摩亚一直从美国进口方向盘在左边的汽车,该国的道路也像美国一样是靠 右行的。但近年来,萨摩亚总理马利埃莱额奥伊嫌美国车太贵了,想进口价格便宜但驾驶座在右边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汽车。 于是他力主推行“改车道”计划,并最终决定在当地时间9月7日早上6点正式施行。

  虽然以后买车便宜了不少,但现在要跟着变的地方实在太多了,不仅路牌、信号灯等道路设施要变,交通规则和现有 汽车也得改。因此这项“劳民伤财”的计划自提出起,就遭到国内民众的强烈反对,批评者甚至认为政府此举将导致萨摩亚全 国18万人出行遭遇极大困难,毕竟让全国司机和路人在短时间内适应这种改变是很难的。

  但现在该计划已经实行了,没办法,大家只能硬着头皮接受了。为了顺利推行此计划,萨摩亚政府想出了高招——全 国禁酒3天,不管开不开车,都不能喝酒。这样人们出门时就能尽可能地保持清醒,减少因“犯晕”导致交通事故。另外,“ 换车道”的头两天全国放假,以此缓解交通压力。  (::郑子游)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