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机动周步行成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13:51   CCTV《第一时间》

  自2002年以来,欧盟每年都会在9月16日至22日启动“欧洲机动周”活动,提醒人们保护环境。今年欧洲机 动周的主题是“改善城市气候”,在英国伦敦,当地政府大力提倡用步行和自行车等交通方式取代私家车出行。

  伦敦金融城位于伦敦市的中心地带,昨天由金融城政府组织的“步行上班上学日”活动吸引了不少路人的注意。据活 动的组织者介绍说,在今年的欧洲机动周活动中,他们向400名骑自行车上班的人们免费赠送绿色早餐,举办了自行车爱好 者论坛等一系列活动。为了使步行推广活动更具针对性,活动组织者还向路人散发了从最近的地铁站步行至附近金融城各个写 字楼和主要观光景点的地形图与耗能表。工作人员斯塔西?沃德伍德:这是附近地区的地图这里有每个地点的名称这是(从地 铁站)到这些地方走路所用的时间距离消耗的卡路里还有二氧化碳的减排量等。

  这次活动吸引了不少附近写字楼里的白领以及各地的游人驻足,很多人是第一次听说欧洲机动周的活动,但也有人是 专程来参加活动的。记者汤晔:脱下高跟鞋,换上平底鞋,现在越来越多的英国人已经把步行作为了他们的出行方式。步行已 经作为另外一种健康生活的理念融入了伦敦人的生活。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