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黎撞车门结案 雷诺被判死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13:51   CCTV《第一时间》

  已经纠缠了长达一年之久的雷诺“撞车门”终于有了最终结果。昨天,国际汽联在巴黎做出决定,对案件主角——F 1雷诺车队处以最为严厉的处罚——永久禁赛。不过,鉴于雷诺良好的认错表现,这一处罚将缓期两年执行。就算这样,也有 分析人士指出,这其实是一件双赢的案件。国际汽联主席莫斯利:雷诺车队将被永久禁赛但这一处罚将缓期两年执行如果在这 段时间内车队不再出现类似的错误(永久禁赛)的处罚就不会生效。

  所谓“撞车门”,要回溯到2008赛季的新加坡大奖赛。赛前,领队布里亚托利涉嫌指使巴西车手小皮盖故意撞车 ,以确保车队的另一名车手阿隆索夺冠。有分析人士指出,这对国际汽联和雷诺车队都是一个双赢的决定。一方面,自金融危 机以来,汽车厂商受到严重冲击,本田和宝马车队都相继宣布退出F1赛事,厂商退出,广告减少,如果再把雷诺赶出门去, 那么对江河日下的F1赛事无疑是雪上加霜。另一方面,雷诺为了赢得冠军,取得更多的广告收入,不惜手段故意撞车操纵比 赛,这已经触犯了国际汽联的底线,给雷诺判个死缓以表严惩,也算给其它厂商和世界车迷一个交代。眼下,雷诺车队和国际 汽联可谓算是暂时度过了难关,但是在世界经济难以实现复苏的背景下,整个F1世界的前途都令人堪忧。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