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暴雪天一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1:40   CCTV《第一时间》

  最近,世界各地纷纷遭受了雪暴的袭击,横扫欧洲大陆的大雪给不少人的出行带来了麻烦,却让盐矿厂赚了个盆满钵 满。

  最近,暴雪横扫欧洲大陆,整个大陆笼罩在如同电影《后天》里所描画的冰雪天气中。从英国到波兰,学校都停课放 假,铁路和公路交通一片混乱,各国报道交通事故的频率直线上升。

  英国南部的汉普郡一夜之间1000多辆私家车因雪大被车主抛弃在公路上,政府只得出动军队、消防员和警察将这 些车拖到路旁。全国有六家机场关闭,所有航班被取消,其他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北部城市爱丁堡和格拉斯哥的铁路已经停 运两天。

  在波兰,弗罗茨瓦夫机场的航班由于雾天被大幅延迟,东部的布格河在大降雪之后泛滥,洪水淹没了当地的道路,之 后又结了冰,交通严重受阻。法国也报暴雪使得交通严重瘫痪,某些地区道路只能通过小型车辆,大货车被阻停堵在路上。在 瑞士的伯尔尼地区发生了雪崩事件,已有7人死亡,是1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雪崩。

  恶劣的暴风雪天气也在德国继续驰骋着,各个城市里的撒盐车都出动清理路面上的冰雪,机场的飞机甚至都结了冰, 某些地区气温达到了零下20度。面对恶劣的天气,各国政府也略显手足无措,而这场雪暴却也让一些商家获得了意外的收获 ,由于需要大量盐生产融雪剂,德国卡塞尔的一家盐矿厂接到雪片一样的订单,目前正在全力开采盐矿,但仍然不能满足所有 的需求。暴风雪天气给这家盐矿厂来了丰厚的收益,该厂的股票也一夜之间增长了7个百分点之多。矿场表示,他们现在要全 力保障维护高速公路作业的用盐需求。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