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国泰航空称逾2000名香港旅客滞留英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15: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国泰航空22日表示,已经安排两班机在曼彻斯特接载数百名滞留的学生回港,并考虑加开第四班机处理其他滞留乘客。

  国泰企业事务董事庄伟茵表示,已安排首批250名滞留英国的香港学生到曼彻斯特机场,乘坐首班加开航班返港。22日有4班航班由伦敦返港,国泰会加开航班,优先安排已登记的400多名滞留学生乘搭。香港特区政府驻伦敦经贸办和在当地的入境处职员会为非持有国泰机票的人士作出安排。

  她估计,目前有2000多名购买了国泰机票往香港的旅客滞留在英国,但要进一步确认实际的滞留人数。

  22日早一班航机由伦敦抵港,有学生乘客指,伦敦希斯罗机场附近交通十分挤塞,塞了2个多小时才到达机场。但机场只准持有确认机位的旅客进入,其他人要在外等候,安排不合理。

  另有学生表示,在19日已到达希斯罗机场,一直未能登机。航空公司未有理会他们,直至港府驻伦敦人员到机场介入,航空公司才安排他们到附近一间酒店。

  另外,受到欧洲大风雪影响,航空交通大混乱。香港旅游业议会表示,香港现时仍有9个欧洲旅行团滞留在欧洲。9个团涉及人数减至170人,其中4个团约100人滞留在伦敦,其余5个团分别滞留在布拉格及巴塞罗那等城市,旅行社已陆续安排团友,由滞留城市不经伦敦转机回港。

  机场管理局表示,香港22日有3班来往英国伦敦航班取消,另有4班来往英国及德国的航班延误。22日早上共有5班来往香港与伦敦的航班需要取消或延误。

  22日早上,在香港机场,有旅客到达机场才知所乘前往伦敦的航班取消,获安排转乘其他公司的航班。有前往伦敦渡假的市民,希望见到一个白色圣诞,不担心欧洲的风雪天气。

  来自英国的消息称,英国派军队到各个机场清理积雪,协助疏导大雪造成的航班混乱,伦敦希斯罗机场第二条跑道重开。气象学家预期,欧洲西部严寒天气有望缓解。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欧洲多地大雪

更多关于 欧洲 大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