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空中交通因雪导致的混乱已有所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3日06:1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 (驻欧洲记者张哲):最近几天,英国、德国等欧洲国家是连遭冰雪天气的侵袭。大雪可以说是冻瘫了欧洲交通,赶着回家过圣诞的旅客们在机场和车站怨声载道。22号,欧洲的大雪天气有没有缓解?此前交通的混乱局面是否有改善的迹象?

  应该说在经过几天连续的降雪天气之后呢,今年英国遭遇的第二轮强降雪天气已经接近尾声。尽管22号上午伦敦上空还飘着零星的雪花,威尔士等地降雪量也不小,但总的来讲,情况已经有了很大的好转。

  受降雪影响最大的伦敦希斯罗机场目前已经清理出了2条跑道,一共清理了3万吨积雪,机场的角落里堆起了十几个高高的雪山。机场恢复了70%的运力,大约900个航班恢复了正常飞行,预计将把近几天被延误的十几万名旅客运送到他们的旅行目的地。滞留海外的一些英国旅客也终于在等待几天之后,能够回到家里,和家人一起度过一个白色的圣诞节。英国其他机场,像盖特威克等情况目前基本正常。

  同时,连接欧洲大陆和英国的欧洲之星高速列车,经过工人们彻夜的抢修维护,已经基本恢复正常,正按其80%的正常运力运行,将乘客从英国运往巴黎、布鲁塞尔。22号欧洲之星计划的52列列车中只有9列列车被取消。前几天伦敦圣潘克拉斯车站前连绵1公里的排队长龙已经看不到了。“欧洲之星”公司发言人加尔迪尔估计有近500人22号早些时候在检票处排队,这较之21号的数千人已大为减少。但欧洲之星方面也建议,乘客现在不要过早前去车站等车,最好在发车前一小时再到车站,以避免不必要的拥堵情况。

  另外,“欧洲之星”公司已停止出售12月26号之前新的车票,这是为了让那些已提前订票的乘客能够在圣诞节前赶回家。加尔迪尔还说,他们有信心将所有持票乘客在圣诞节前夕送到目的地。

  每年的这个时候,应该说英国就进入了圣诞新年假期的出行高潮期,希思罗机场每天有18到20万乘客出行或抵达。大雪导致几千个航班取消或延误,严重影响了这些旅客的出行度假计划,这一情况也引起了包括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内的各方人士的注意和批评。一家航空公司的老总批评说,在积雪厚度只有10厘米的情况下,希斯罗机场跑道就关闭了2天,运力受到严重影响,这是绝对不能接受的。区区除冰剂这样的小问题还要首相亲自干预才能解决,是不应该的。

  伦敦市长约翰逊当天对此说,他希望机场能够吸取这次的教训,为下次大雪的到来做好准备。英国工会领导人也对负责机场运转的英国机场管理机构首席行政官马修斯的奖金问题发表了言辞激烈的看法,认为他如果领取数十万英镑的年终奖,就是对那些被困机场的旅客的极大侮辱。

  针对这些批评,马修斯22号表示,他要为机场未能储备足够的除冰剂,在遭遇冰雪天气时出现混乱情况而负责,他决定放弃2010年度的年终奖,但拒绝辞职。据悉,马修斯去年的工资和奖金是944,000英镑(合1.46亿美元)。

  气象部门预报说,在英格兰中部和威尔士等地,22号晚上还会出现降雪天气。有关方面每天都在发布机场车站的信息,劝告人们,除非有绝对的必要,否则就不要出门。出门前一定要核实检查路况等交通信息。一些新闻媒体还提供了随时更新的公告,供人们查询。盖特威克机场的一位官员也警告称,由于雪的持续影响,22号仍可能发生连锁性的航班推迟和取消情况。

  欧洲其他国家的交通也在22号逐渐恢复。欧洲第二大空港德国法兰克福机场当天在1300个航班中仅仅取消了70个航班,而就在21号,被取消的航班还多达550架次。同时,德国铁路方面也表示会增开额外列车,还帮助目前航空运输没有完全回复而造成的运力不足。此外,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当天有85%的航班正常起降。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欧洲多地大雪

更多关于 欧洲 大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