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夏威夷“基拉韦”火山喷发 岩浆喷射十余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17:08   CCTV《第一时间》

  来关注国际方面的消息。作为世界上最活跃的火山之一,位于美国夏威夷国家公园内的基拉韦火山,当地时间3月6 号再次猛烈喷发,岩浆喷射的高度达到了19米。目前,夏威夷国家公园已经封锁了附近几条道路,居民生活还没有受到威胁 。

  您现在看到的就是基拉韦火山喷发的情景。炽热的岩浆从山体断裂处喷涌而出,仿佛一眼眼火红色的喷泉。在一些喷 发猛烈的地区,熔岩喷射高度达19米。随着岩浆一同喷涌而出的,还有铺天盖地的乳白色烟尘。基拉韦火山位于夏威夷群岛 中最大的岛屿“大岛”。科学家说,世界上很少有这样能每天供人近距离研究的活火山。由于基拉韦火山的东部位于夏威夷国 家公园内,园区已经封闭了其附近的一个露营场所,以及几条道路。专家警告说,火山喷发的气体中,二氧化硫含量高,有可 能危害健康,游客应尽量避免到附近活动。不过,由于火山喷发点位于人烟稀少的偏远地区,此次喷发并没有给当地居民的生 活带来影响。除了火山喷发外,研究人员还在当地记录下大小不等的150多次地震活动,并且监测到了浓度很高的二氧化硫 气体。据了解,自从1983年以来,这座火山始终处于“规模不等的喷发状态”。

(编辑:SN028)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