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据称科特迪瓦前总统武装动用迫击炮袭击瓦塔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03:05  北京晨报

  支持科特迪瓦前总统洛朗·巴博的武装9日继续在经济首都阿比让与支持前总理阿拉萨内·瓦塔拉的武装交火。

  联合国官员和瓦塔拉阵营9日指认,巴博武装当天袭击瓦塔拉栖身的高尔夫酒店。巴博阵营当天晚些时候否认这一说法,称联合国意在寻找借口再次打击巴博。

  袭酒店

  阿比让科科迪区居民9日说,当天日出前听到爆炸声和重型武器开火的声音,持续两个小时。

  这一地区原先由瓦塔拉武装“科特迪瓦共和军”控制,8日被巴博武装夺回。

  联合国科特迪瓦行动发言人哈马敦·杜尔9日说,巴博武装当天17时(北京时间10日1时)左右袭击瓦塔拉所在的高尔夫酒店。

  杜尔说,火力来自巴博藏身的总统官邸方向,巴博武装动用迫击炮。联合国维和人员朝火力方向回击,但“有意避开总统官邸”。

  “(支持巴博的)武装试图袭击高尔夫酒店,”瓦塔拉阵营发言人费利西安·塞孔戈说,“他们推进至科科迪区和高地区,但已被击退。”

  称偏袒

  巴博阵营发言人阿胡瓦·唐·梅洛9日晚些时候否认巴博武装袭击高尔夫酒店。

  “(袭击酒店的说法)绝对错误……那是场想象出来的袭击。”梅洛说。

  他说,联合国指认巴博武装攻打瓦塔拉栖身处,显示联合国“偏袒瓦塔拉”,“绝对打算”与法国“独角兽”部队共同对巴博阵营实施“新一轮打击”。

  联合国指认巴博武装袭击高尔夫酒店后不久,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克·托纳发布声明,谴责巴博假借和平谈判“重新集结和武装”军事人员。

  “科特迪瓦共和军”3月31日攻入阿比让,随后围攻总统府和总统官邸,打算“活捉”巴博。

  唐志强(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编辑:SN03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科特迪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