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敦促伊朗法办冲击英使馆示威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09:0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11月29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示威者冲进英国驻伊大使馆扯下并焚烧英国国旗。伊朗首都德黑兰数千名高校学生和群众29日下午在英国驻伊朗大使馆门前举行示威活动,抗议英国政府近期对伊朗采取单边制裁措施。   11月29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示威者冲进英国驻伊大使馆扯下并焚烧英国国旗。伊朗首都德黑兰数千名高校学生和群众29日下午在英国驻伊朗大使馆门前举行示威活动,抗议英国政府近期对伊朗采取单边制裁措施。

11月29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示威者试图冲进英国驻伊大使馆。示威者向使馆大楼投掷石块,并翻过使馆大门进入大楼,扯下英国国旗焚烧并换上伊朗国旗。   11月29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示威者试图冲进英国驻伊大使馆。示威者向使馆大楼投掷石块,并翻过使馆大门进入大楼,扯下英国国旗焚烧并换上伊朗国旗。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9日敦促伊朗采取“明确措施”,尽快将那些应为冲击英国大使馆负责的人绳之于法。

  奥巴马在白宫对记者说:“我认为,我们都被英国驻伊朗大使馆遭到冲击而感到深视频:奥巴马谴责冲击英使馆者称令人无法接受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深的不安,这是很重要的。”

  “这种行为是不可接受的,我强烈敦促伊朗政府抓住那些应为此事负责的人。”

  奥巴马说:“他们(伊朗政府)有保护外交设施的责任。”

  “这是所有国家都需要遵守的国际义务。”“暴徒能够冲进大使馆并纵火,显示伊朗政府根本没有严肃看待其所应承担的国际义务。”

  “因此我们深切关注目前的局势,并希望(伊朗)迅速采取某种明确的措施。”

  伊朗当地时间29日下午,首都德黑兰的数千名大学生和民众为抗议早前英国对伊朗采取的制裁措施,聚集在英国驻伊朗大使馆门前举行示威活动。期间示威者向馆内投掷石块和燃烧瓶,更有人闯进馆内焚烧英国国旗。

  美国白宫29日发布声明,表示以“最强烈”言辞谴责伊朗示威者29日冲击英国驻伊朗大使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更多关于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