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将伊朗143家企业和37人增至制裁清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07:56  中国广播网 微博

  中广网北京12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距离英国要求伊朗外交官离开英国的时限已经只剩不到24小时。当地时间1号,英国要求所有伊朗外交官在48小时内离开英国,并宣布关闭伊朗驻英使馆,作为此前英国驻伊使馆发生的冲突事件的回应。

  看来这一次英国对于伊朗冲击英国使馆确实是感到了愤怒。不仅驱逐了伊朗外交官,同时英国外交大臣黑格昨天还表示将在欧盟外长会议上呼吁对伊朗实施更为严厉的经济制裁,以进一步孤立其金融业。

  无论是否进一步制裁,伊朗的外交官恐怕都要马上离开英国了。现在伊朗驻英国使馆情况如何?我们先来连线新华社驻英国记者司鸶。

  主持人:司鸶,据你观察,目前伊朗驻英国使馆目前是一个什么状况?是否已经关闭?

  记者:从英国下达的驱逐令来看,伊朗外交人员还有不到24小时就要离境,我们在伊朗大使馆外看到大门紧闭,使馆内亮着灯光,在使馆外没有任何的动静也没有聚集很多的抗议人群,我们也将密切关注这一事态的具体发展情况。

  主持人:那么关于这一次英国提交的要求制裁伊朗的提议是否获得了通过?

  记者:在昨天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外长会议上,伊朗问题成为头号的议题。欧盟讨论了可能对伊朗政权采取的联合行动,各国外长也表示这次会议非常重要,因为欧盟或许考虑在未来停止进口伊朗石油,这一会议的决议最终将180个伊朗的个人和机构的名称添加到现有对伊朗的制裁清单上。其中包括直接与伊朗核计划相关的伊朗伊斯兰共和国航运公司和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

  在昨天晚些时候,英国外交部长黑格发表了讲话,对于欧盟加强对伊朗的制裁决议表示非常欢迎。他还说,欧盟明确表示将联合起来讨论对伊朗未来包括经济和能源等方面的制裁,当然欧盟也表示,希望伊朗能够回到谈判桌上通过外交途径来解决伊朗核问题。

  最终,欧盟外长会议的结果让英国人基本满意却依然带有遗憾,又有143家企业和37名个人被列入制裁清单。同时会议还表示,欧盟还有可能对伊朗的财政、交通、能源部门以及革命卫队采取进一步的制裁措施。但是会议并未能就禁止从伊朗进口石油达成一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更多关于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