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制裁伊朗25个与核项目有关实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10:21  中国广播网 微博

  中广网北京12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伊朗民众冲击英国驻伊使馆事件进一步升级。法、德、荷兰等国召回驻伊朗大使之后,欧盟27国外长召开会议,商讨对伊朗加强经济制裁。

  英国和德国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外长会议上呼吁加强对伊朗的经济制裁,不过英国外交大臣黑格否认制裁和英国驻伊朗大使馆遭到冲击相关联,欧盟外长最后是同意对和伊朗相关的180个人或者公司实施制裁。具体包括143个伊朗公司和37名个人,其中25个实体和伊朗的核项目有关联。120个实体和伊朗的航运公司有关联。

  不过欧盟外交部长最后没有就禁止伊朗出口石油达成协议。欧盟一名外交官透露说,英国、法国、德国和瑞典支持禁止伊朗出口石油,但是西班牙、希腊和意大利等大量依靠伊朗石油的国家表示反对,要求欧盟给予他们时间来寻找其他替代的石油供应方。美国当地时间1号也表示准备加大对伊朗的压力,尤其是包括对伊朗中央银行的制裁。

  对此,伊朗警告说将会对英国采取反制行动。关于制裁伊朗,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欧洲国家对伊朗采取更多制裁只是心理战,不会对伊朗产生任何的影响。伊朗外交部还发表声明,指责英国政府驱逐伊朗外交官的决定是消极和草率的,并且呼吁其他国家不要跟风。(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王宗英)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更多关于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