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称韩美对朝鲜态度比预期平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08:27  环球时报 微博

  据12月21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朝鲜政权的和平、稳定过渡有利于地区和平与稳定,这符合我们双方的利益”。美国国务卿希拉里19日在与日本外相共同会见记者时发表了上述讲话,她口中的“我们”自然是指美日两国政府。韩联社称,这是美国高官对金正日去世的首个正式表态。美联社说,希拉里的话非常克制,甚至放弃了“对朝鲜新政权提要求”的机会。

  韩联社20日说,“保持克制”也是青瓦台近期的目标。韩联社称,由于朝鲜因金正日突然病逝处于极其敏感状态,“此时哪怕一点小事情也有可能成为朝鲜半岛面临严重危机的祸根”,韩国政府决定在朝鲜国丧期间尽量不做刺激朝鲜的事情,有关圣诞灯塔等对朝心理战举措已在重新考虑之列。

  美国《华尔街日报》则称,金正日去世让朝鲜政权面临数十年来最大生存危机,也给了美国数十年来最大的推动朝鲜变革的历史机遇。“现在最重要的是朝鲜稳定”,韩国《国民日报》20日社论用此观点批评“我国社会一部分人要求对朝施压”。社论说,眼下最重要的是营造对话氛围,而非妨碍朝鲜稳定。(本报驻朝鲜、韩国、日本、英国、加拿大记者 周之然 杜世中 李珍 纪双城 陶短房 柳直 汪析)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金正日逝世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