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美签署43亿美元大豆采购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11:25  环球时报 微博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据英国路透社2月15日报道,一个中国贸易代表团当地时间15日在美国艾奥瓦州同美方签署了一项862万吨的大豆进口协议,总价值达43亿美元。

  据报道,此项协议是由中粮集团和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与美国数个粮食贸易公司,在艾奥瓦州首府得梅因一次贸易会议上共同签署的。

  艾奥瓦州大豆协会负责人柯克•利兹称,16日当访问洛杉矶市时,这个中国贸易代表团将会签署更多的采购协议,届时总采购量或将超过1200万吨。

  报道表示,当前美中两国就人民币汇率、减少两国贸易逆差额等多个问题的看法存在分歧,这项引人注目的采购协议也因此更加受人关注。

  “在这里,中国进口有很多的公开性。他们想要提醒美国人,这是一个‘双向道’。他们也向我们买东西。”利兹称。据报道,正在艾奥瓦州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将在当地时间16日早参观当地一个大豆农场。利兹也是此次参观活动安排者之一。

  美国彭博社说,2010年中国成为美国农产品的最大进口国,据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去年中国进口了221.7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其中进口大豆2060万吨,占其进口量的60%。美国农业部2月13日曾预计,今年中国将进口大豆5550万吨,而未来十年大豆进口量将较此数值增长62%,达到9000万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中美 采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