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大选罗姆尼获得42%共和党选民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2日07:2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11日电(记者孙浩 王丰丰) 美国盖洛普公司11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尽管共和党竞选人“领头羊”米特·罗姆尼以较大优势锁定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但他目前仅获得42%共和党选民支持,是获共和党党内提名候选人的最低水平。

  这份最新民调于4月4日至9日进行,1149名共和党及倾向支持共和党的注册选民参与。最新民调显示,罗姆尼目前在共和党选民中支持率为42%,比他参加竞选以来支持率最高水平低一个百分点;而他此前党内最有力的竞争对手桑托勒姆获得24%支持,比其参选以来支持率峰值低12个百分点。

  自盖洛普对总统竞选人支持率展开民调以来,最终获得党内提名的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的支持率还未低至42%。此前,这项最低纪录为前总统乔治·W·布什保持,2000年他获党内提名时支持率为57%。此外,1972年民主党竞选人乔治·麦戈文在锁定党内提名前夕支持率仅为30%,是这份民调历史上两党竞选人支持率最低水平;另一名低于50%的党内候选人是前总统吉米·卡特,他在1980年谋求连任时仅获得48%民主党选民支持。

  事实上,自罗姆尼参选以来,共和党阵营及选民对他似乎一直欠缺足够热情。里克·桑托勒姆、纽特·金里奇等竞选人均扮演过“非罗姆尼人选”的角色,在支持率上曾一度追赶甚至超过罗姆尼。

  随着党内排名第二的桑托勒姆10日退出竞选,罗姆尼基本锁定党内候选人地位,他和美国总统奥巴马之间的对决也将正式拉开帷幕。盖洛普计划于16日公布首份奥巴马和罗姆尼的支持率比较结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更多关于 美国大选 罗姆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