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称叙利亚政府失去执政合法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3日09:2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盟外交事务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12日称,安南六点和平计划仍是解决叙利亚问题的最佳方案,并提到以阿萨德为首的叙利亚政府已失去执政合法性。

  阿什顿在萨尔斯堡欧洲议会发表讲话称,欧盟对发生在叙利亚的持续暴力冲突表示震惊。这些罪行的责任者必将被追究责任,受到严惩。欧盟必须尽一切努力制止流血冲突。

  “现在大多数的叙利亚人要求政权更迭,这样做可以避免暴力冲突、尊重少数派,保持国家统一”。她还说,“叙利亚的未来没有阿萨德的位置”。叙利亚政权没有遵守自己的承诺,每天的行为都在向世人表明其缺乏执政的合法性。

  阿什顿还重申了欧盟对安南六点和平计划的支持。针对外界对安南六点和平计划的批评,她表示,该计划依然是目前最佳的解决方案,并对安南为斡旋叙利亚危机作出的努力大加赞赏。

  阿什顿呼吁欧盟进一步孤立叙利亚政权,并建立真正的国际共识,加强对叙利亚的国际制裁,迫使叙利亚政府进行政权更迭。

  联合国数据显示,自去年3年叙利亚爆发冲突以来,已造成超过1.2万人死亡。今年4月,叙利亚冲突双方开始执行安南的停火计划,但冲突仍时有发生,并呈升级态势。叙危机联合特使安南警告,叙利亚面临陷入内战的危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叙利亚 胡拉镇大屠杀 叙利亚停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