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一个月内两度从叙利亚接回侨民

2013年06月26日03:0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25日电(记者刘怡然)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官员25日对媒体说,俄一架专机当天从叙利亚接回128名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公民。这是俄罗斯今年第五次从叙利亚接回侨民,也是俄一个月内的第二次接侨行动。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发言人罗西乌斯说,该部25日早些时候派出两架运送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专机前往叙利亚中西部城市拉塔基亚,机上共载有24吨食品、发电机等人道主义救援物资。在返回莫斯科时,其中一架伊尔-62型飞机搭载了128名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公民。

  罗西乌斯透露,这架飞机已于莫斯科时间当晚19时55分从拉塔基亚起飞,机上载有84名俄罗斯公民、24名乌克兰公民,其他人来自白俄罗斯、摩尔多瓦和塔吉克斯坦。

  今年以来,俄罗斯已4次派遣飞机从叙利亚接回侨民,加上本次行动,总共接回639名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公民。俄上次派专机接侨是在5月28日,距离现在不到一个月,当时俄紧急情况部专机从叙利亚拉塔基亚同样接回128人。

  俄罗斯今年1月首次派飞机接回侨民,当时就有西方媒体解读,这或许暗示俄方对叙利亚立场发生变化,准备开始大规模撤侨。但俄当局表示,这只是为少数有意愿而无能力离开叙利亚的同胞提供方便,俄不打算从叙利亚大规模撤侨。

  据俄驻叙大使馆的数据,在叙利亚已进行领事登记的俄罗斯公民约有8000人,另外还有多达2.5万俄妇女嫁给叙利亚人,但没有进行领事登记。一些专家分析认为,如果俄方要大规模撤侨,可能需要动用大型军舰而不是飞机。

(原标题:俄罗斯一个月内两度从叙利亚接回侨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政治局要求统筹制定领导干部待遇标准
  • 体育恒大夺中超半程冠军 温网李娜首秀完胜
  • 娱乐蒋雯丽顾长卫20年屡传婚变 曾曝出车震门
  • 财经央行:已向金融机构提供流动性支持
  • 科技郭台铭看衰3D打印:如有用名字倒过来写
  • 博客闹钱荒时你该怎么办 房价会暴跌吗
  • 读书真实斧头帮:帮主王亚樵被刺杀真相
  • 教育留学生海外遭歧视与暴力调查 高考状元
  • 育儿幼儿园模拟诱拐9成孩子被骗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