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将协调失联航班南印度洋搜寻工作

2014年03月18日09:4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堪培拉3月18日电(记者徐海静 王小舒)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17日晚发表声明说,应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请求,澳大利亚将负责协调马航失联客机在南印度洋区域的搜寻工作。他说,澳皇家空军将在未来24小时内再派两架“猎户座”海上巡逻机加入搜寻队伍。

  阿博特说,17日下午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向澳方通报了搜寻失联客机的最新进展,请求澳大利亚负责协调马航失联客机在南印度洋区域的搜寻工作。

  阿博特说,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将通过其搜救协调中心领导南印度洋搜寻协调工作,澳大利亚国防军和其他机构将予以支持。

  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17日晚间发表声明说,该局正在根据最新信息确定搜寻范围,再根据其他机构的信息加以优化。最早的搜寻行动计划于18日在西澳州首府珀斯以西的南印度洋水域进行。

  3月9日,两架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猎户座”海上巡逻机加入马来西亚主导的搜寻工作,迄今执行任务超过60小时。从16日起,其中一架的搜寻范围从马来西亚以西调整至科科斯群岛以西以北方向。

  海事安全局说,该局正在与澳国防军联系,以确定是否有其他飞机能够加入到在南印度洋的搜寻任务。今后,所有飞机都将以皮尔斯基地为行动中心。

  阿博特还说,为了履行协调责任,澳大利亚准备与其他国家的飞机舰船合作,包括新西兰和美国的侦察机。

(编辑:SN01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英超实力榜:BIG4贡献7人 苏神出榜单
  • 娱乐50岁德普与27岁双性恋女友低调订婚
  • 财经一线楼市现降价信号:万科北京新盘打折
  • 科技天文学家找到宇宙大爆炸决定性证据
  • 博客宁财神:逐条揭发编剧于正的“劣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网络爆红 网友惊呼“重考川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