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洁清) 路透社今晨报道称,也门胡塞武装组织6日在首都萨那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成立总统委员会和全国过渡委员会,以取代也门总统和议会治理国家。

  报道称,成立的总统委员会由5名成员组成,负责组建专家型政府。同时,胡塞武装组织宣布解散也门议会,成立由551名成员组成的全国过渡委员会代行议会职责。

  《纽约时报》报道称,也门胡塞武装组织和军事代表以及即将离任的内政部长和国防部长参与制定了这一“宪法声明”。但根据也门法律,只有总统有权发布宪法声明。联合国当地时间6日表态称,这是一项“单方面决定”,不予承认。美国政府则表示,对也门国内政局“深表关切”。

  今年1月19日,胡塞武装人员与也门总统卫队发生冲突,随后占领了一座总统府,引发此轮政治危机。22日,也门总统哈迪和总理巴哈递交辞呈,也门议会此后宣布无限期推迟召开会议审议总统辞呈。

  为平息危机,也门各党派在联合国代表的协调下进行政治对话,但各方在总统和议会合法性、总统委员会组成以及军队地位等问题上存在分歧,至今没有达成协议。胡塞武装组织2月1日表示,如果各政党在3天内无法达成协议,该组织将单方面采取“必要措施”保证“权力和平交接”。

  整理/记者 张洁清

  (原标题:乱套了 武装人员组“政府” 联合国称不予承认 也门政治危机持续多日)

相关阅读

不要“逼”曾志伟参政议政

问题是,一些人骨子里本身就不重视人民的参政议政权,本身就想虚置民众的这种权利,想把委员们当成民主装饰的“花瓶”和不作为的“哑巴”,他们才不愿意看到政协会议上都是这些敢“抢白”和质询官员的刺儿头呢,才不想自己在政协会议上被委员们问得说不出话来了呢。

教师下水考试能识别南郭先生

在考试问题上,老师与学生没必要显现出过大的差异,学生能会的,老师其实没有更充分的理由不会。我们又不是南郭先生,还惧怕把自己整天津津乐道、滔滔不绝的东西搬到纸面上吗?

师生同考是行政治校的结果

在长期的行政治校的环境中,我国中小学早已不是教育家办学,而是行政办学,于是在学校管理,教师评价中,几乎全是行政思维主导,如此继续发展下去,教育家精神难以在学校中出现,学校的功利办学情况会加剧。这必须引起重视。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思想和方法论的力量强大而重要。读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就要读懂其中的马克思主义哲学智慧。学习小组本次推荐的是中央党校副教育长韩庆祥今天在《人民日报》所发表的文章。

  • 不要“逼”曾志伟参政议政
  • 环卫夫妻打报社热线被公司辞退
  • 徐悲鸿:古典写实主义绘画捍卫者
  • 聊斋中诡异的少女失踪案
  • 十对明星因爱生情终成仇的内幕(图)
  • 萧秋水:怎么看TA是否合适结婚?
  • 北京之南锣印象(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