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网5月4日报道 俄媒称,非盈利性地球科学组织UNAVCO称,4月25日发生的尼泊尔80年来最强地震造成珠穆朗玛峰高度降低。

  据俄新社5月3日援引美媒报道,UNAVCO科学家确认,地震后世界最高峰高度下降1英寸(约合2.5厘米)。其证据来自欧洲航天局Sentinel-1A卫星4月29日在珠穆朗玛峰上放采集到的数据。

  UNAVCO科学家说:"地震引起的印度板块和欧亚板块移动后造成了地壳松动。这导致珠峰高度稍稍下降。"

  4月25日清晨尼泊尔发生7.9级破坏性地震。震中位于首都加德满都西北方向82公里处,震源处于地下15公里深处。据政府消息,死亡人数已上升至7240。

 

编辑:SN091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酒店毛巾最能考验社会道德

记者发现酒店清洁人员用同一块“万能抹布”擦脸盆、浴缸、杯子和马桶。

算一算三公经费中的公车帐

近年来一般公务用车超编超标配置、被部级以下官员公车私用等“车轮腐败”屡见报端。改革后交通补贴或成替代,其会被计算在公车运行费、还是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的津贴补贴中,目前在各部门预算中并未说明。

日本高龄犯人使监狱变疗养院

人口老龄化给日本社会带来了诸多问题。与此同时,高龄犯罪也引起了日本社会的关注。

霍营地铁新通道记官员懒政

“新通道”的建立,更像是一座耻辱纪念馆,让居民们永远不会忘记我们的个别部门的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他们到底有没有真的把人民群众的需求当回事……

  • 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想到的
  • 是导游嘴太臭还是潜规则水太深
  • 真实的周瑜是被诸葛亮气死的吗
  • 孙悟空为何打遍天宫无敌手
  • 黄晓明自黑演技差为何网友并不买账?
  • 人间指南:如何应对婚外情
  • 贫穷实非好事:南亚小国的幸福神话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