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也门萨那,也门空军军用运输飞机被空袭后的残骸。 2015年5月5日,也门萨那,也门空军军用运输飞机被空袭后的残骸。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美媒援引沙特阿拉伯外交部消息表示,也门为期五天的停战协议将自5月12日起生效。

  8日,沙特阿拉伯外交部部长朱贝尔(Adel Al-Jubeir)声明,沙特阿拉伯已经准备好将其在也门反对胡塞武装暴动分子的军事行动暂停五天。

  在此人道主义停战期间,沙特阿拉伯及其联盟伙伴将不会对也门境内进行空袭。预计,可能将在近日对当地平民提供人道主义帮助。

  也门胡塞武装三月下旬进攻亚丁市,并迫使总统哈迪流亡沙特。为恢复哈迪在也门的合法地位,沙特等国从3月26日起对胡塞武装组织进行空袭,持续至今。

  根据也门政府统计,截至目前,南部地区战事和空袭已经造成超过1200人死亡、3000多人受伤,几十万人流离失所。联合国方面此前称,也门已出现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

(原标题:外媒:也门停战协议12日将生效 沙特暂停空袭5天)

编辑:SN123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酒店毛巾最能考验社会道德

记者发现酒店清洁人员用同一块“万能抹布”擦脸盆、浴缸、杯子和马桶。

算一算三公经费中的公车帐

近年来一般公务用车超编超标配置、被部级以下官员公车私用等“车轮腐败”屡见报端。改革后交通补贴或成替代,其会被计算在公车运行费、还是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的津贴补贴中,目前在各部门预算中并未说明。

日本高龄犯人使监狱变疗养院

人口老龄化给日本社会带来了诸多问题。与此同时,高龄犯罪也引起了日本社会的关注。

霍营地铁新通道记官员懒政

“新通道”的建立,更像是一座耻辱纪念馆,让居民们永远不会忘记我们的个别部门的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他们到底有没有真的把人民群众的需求当回事……

  • 俄罗斯新坦克“阿玛塔”不够出色
  • 强震会否摧毁尼泊尔经济的未来
  • 司马迁甘心为之执鞭的旷世奇才
  • 邓丽君为何成为全球华人的歌后?
  • 《超能查派》:灵“机”一动萌闯人间
  • 罗西:千万别做“爱情吸血鬼”
  • 巴厘岛蜚声世界的文艺重镇(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