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土耳其迪亚巴克尔,库尔德民众夹道告别美国战士KeithBroomfield。来自美国马萨诸塞州的20岁战士KeithBroomfield 3日在叙利亚科巴尼打击“伊斯兰国”的战斗中不幸丧生,可能是抗击“伊斯兰国”战斗中牺牲的第一位美国公民。CFP供图   6月11日,土耳其迪亚巴克尔,库尔德民众夹道告别美国战士KeithBroomfield。来自美国马萨诸塞州的20岁战士KeithBroomfield 3日在叙利亚科巴尼打击“伊斯兰国”的战斗中不幸丧生,可能是抗击“伊斯兰国”战斗中牺牲的第一位美国公民。CFP供图

  美国国防部11日首次公开打击“伊斯兰国”军事行动成本:去年8月至今已经耗资超过27亿美元,相当于每天超过900万美元。

  美军2014年8月开始在伊拉克对“伊斯兰国”发动空袭,帮助伊拉克地面部队夺回被这一极端组织控制的据点并保卫重要城镇。一个月后,这一行动扩大至叙利亚境内。

  近段时间,“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攻城略地屡屡得手,美国以空中打击协助伊拉克部队地面作战的策略频频受到国内外质疑。美国一些议员要求总统贝拉克·奥巴马采取更强硬措施。

  奥巴马10日批准向伊增派450名军事人员,这批人员将被部署在伊拉克西部的安巴尔省,主要负责培训遭排挤的逊尼派部族武装人员。

  在美军陆军参谋长雷·奥迪尔诺看来,即便是美军派再多的地面部队赴伊拉克成功剿灭“伊斯兰国”,伊拉克的混乱状况可能也无法结束。最关键的是,伊拉克应率先实现政治改革,组建包含各政治派别的包容性政府。“除非这一问题解决了,否则派再多的地面部队也无济于事。”

  奥迪尔诺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我所担心的是,我能派15万人的地面部队、击败‘伊斯兰国’,但这以后呢?……情况可能又与现在相似,一年后我们又会回到现在的局面。我认为,我们考虑这样的事之前,应该先解决政治问题。”

  他还说,重整伊拉克部队同样重要,“我们需要一支完全统一的部队,包括逊尼派、什叶派和库尔德人在内……这以后,我们可以训练他们、帮助他们。”

  奥迪尔诺认为,建立一支民族团结军队的前提还是要解决政治问题。 新华社特稿 杜鹃

  数字

  美国国防部说,这几个月来,27亿美元的总花销中,有三分之二由空军支出,即超过18亿美元。日常作战、侦察和其他类型的飞行任务每日耗资超过500万美元。

  除此之外,在打击“伊斯兰国”军事行动中,美国海军累计耗资4 .38亿美元,包括提供战斗机和其他舰艇支援;陆军耗资2 .74亿美元,包括为伊拉克部队提供培训和派出地面特种部队;军事人员报酬耗资1600万美元;军火耗资6 .46亿美元;情报搜集和监控活动耗资2100万美元。

  特写

  协助IS美17岁少年认罪

  来自美国弗吉尼亚州的17岁少年阿里·舒凯里·阿明11日在法庭上承认自己通过社交网络帮助“伊斯兰国”,由此成为美国首名因协助“伊斯兰国”而被定罪的未成年人。

  现年17岁的阿里是一名高中生,涉嫌通过微博客网站“推特”发布7000多条涉及支持“伊斯兰国”的留言。

  留言中,阿里还教会一些人如何利用比特币掩盖他们给“伊斯兰国”的捐赠,并教他们如何加密在线交易。

  此外,阿里还提供前往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的指导。司法部门称,今年1月,18岁的礼撒·尼克内贾德前往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阿里提供了帮助,开车将他送往机场。

  美国监控极端组织互联网活动的机构“搜索国际恐怖组织研究所”(SIT E)称,阿里的“推特”账号有4000余名关注者,他还与一些知名的“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和招募人员保持联系。

  此外,阿里曾在微博上发布一张白宫上挂着“伊斯兰国”旗帜的照片,称是“为了要让大家意识到,(伊斯兰国)不久后就会征服美国”。

  法院定于8月28日宣布对阿里的量刑决定。依据现有罪名,他将面临最高15年监禁。 杨舟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别把高考状元说得那么差

日前网上流行两份名单,第一份名单:傅以渐、王式丹、毕沅、林召堂、王云锦、刘子壮、陈沆、刘福姚、刘春霖。第二份名单:李渔、洪昇、顾炎武、金圣叹、黄宗羲、吴敬梓、蒲松龄、洪秀全、袁世凯。设问:哪份名单上你认识的人多一些?

贪官情妇还能继续为官吗

与贪官案发受到党纪国法严肃处理不同的是,他们的情妇下场大多比贪官情夫要好很多,鲜见有情妇与贪官一起坐牢的,即便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大多也是不做顶格处分,保留党籍工作籍的不少,有的甚至连姓甚名谁都不公布。这也太便宜她了吧?

问题真相不要总等着“倒逼”

一则消息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的学生微信朋友圈疯传,“珠海北师最热门的选修课教师戴湘涛,因将两个课堂上玩手机的女生请出教室而被女生举报,遭学校以教学事故为由辞退”。传闻引发了学生热议。

孩子,为什么要喝农药自杀?

太穷了,不应是死之因。村民说,他们是集体喝农药自杀,但这个结论却让人难以置信,最大的孩子才13岁,小的也才5岁,他们有集体自杀的意识吗?一家4个孩子喝农药自杀,不管是真是假,这个悲剧都让人心痛滴血。

  • 毕节的四个孩子死于什么样的绝境?
  • 刘义杰:留学生凌虐同学案给谁提了醒
  • 康熙皇帝的后妃为什么接连暴毙?
  • 贾宝玉的朋友圈都有哪些人在活动?
  • 《时时刻刻》:女性究竟要怎样过一生
  • 李银河:爱情是对对方的高估?
  • 叶永烈:走进“世界超市”义乌(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