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电 朝鲜媒体19日报道,朝鲜科研人员研发出一种免疫力增强药物,可用于预防和治疗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等恶性传染病。

  朝中社报道,药物名为“金堂-2”,是一种注射剂,成分包括人参提取物和稀土元素,由朝鲜富强制药公司科研人员研发。从朝中社刊发的照片看,这种药物外包装为金色,上面印有红色标识。药品每盒8支,装在玻璃瓶内。

  根据朝鲜“民族通信”网站的说法,科研人员早在1996年就已研发出类似药物,这次的新药是先前的“升级版”。

  朝鲜富强制药公司主管、医生全胜勋(音译)说:“作为强力免疫刺激调节剂,这一注射剂已被确认能预防不同种类的恶性流行病。”

  朝中社在报道中写道,“金堂-2”是一种强力免疫力增强剂,可用于预防和治疗与免疫系统相关的疾病,包括中东呼吸综合征、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即“非典型肺炎”SARS)、埃博拉等传染病。报道同时提及,注射过这一药物的人即便曾前往一些传染病严重的地区旅行,也没有被感染。

  针对朝中社这一报道,韩联社评述,外界目前尚无法证实朝方的说法。不过,鉴于朝鲜医疗系统较为薄弱,这一说法可信度令人质疑。

  韩国暴发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疫情后,朝鲜政府也重视这一疫情的防控。本月早些时候,应朝鲜方面要求,韩国在朝鲜开城工业园区安装了3台体温检测设备,检测出入园区者是否出现高烧症状,以防范病毒蔓延至朝鲜境内。

  (原标题:朝鲜称研发出抗MERS药物)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美国历史上诱拐儿童惊天大案

当警察局长带着成群记者陪激动万分的克莉丝汀来到火车站迎接儿子,并一再呼吁记者“要多看警方为市民做的好事,而少揭露一些问题”时,克莉丝汀发现,警察们带回的小孩虽然酷似沃尔特,并坚称是她儿子,但克莉丝汀觉得孩子并非她的儿子。

一半学生认为作弊不是大问题

54.3%受访者认为大学生考试作弊不诚信,这个数据更让我诧异。它意味着,仅有一半多一点的受访者认为作弊不诚实,那么,是不是近一半的受访者都认为作弊不是什么大问题?大学生对待作弊的态度,其实是中国人诚信意识的一种反映。

北京“迁都”通州报道幕后

习总与北京市委的决定切中了要害,北京从央企到学校到医院到各种工厂不等,出现搬不动,当然可以认为是部门利益或利益集团作怪,但同样也要看到,京津冀协同发展改革缺乏改革的表率作用,大家担心,谁第一个搬走了反而变成老实人吃亏,看不到改革的前景。

日本的教育问题太可笑

我们小组讨论时,约定双方各自找出自己国家所面临的三个问题。你猜日本人的问题是什么?第一,孩子逃学;第二,有家长虐待孩子的现象;第三,父母给学校找麻烦。我关注的是第三点,对此百思不得其解。

  • 美国首席大法官们的逸闻轶事
  • 安倍最近遇到了哪些麻烦事
  • 黄金岁月:七七事变前的抗战准备
  • 张充和旧事:高水平的昆曲票友
  • 《少年班》:董子健的天才逆袭梦
  • 求助:要和家庭条件差的男友结婚吗?
  • 俄罗斯莫斯科地铁艺术的地宫(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