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07日00:59 北京晨报

分享

  原标题:“邮件门” 希拉里被约谈?

  多家美国主流媒体5日说,就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所涉“邮件门”一事,联邦调查局近期已问询其数名“亲密助手”,料将几周内对她本人进行约谈。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包括希拉里“多年高级助手”胡马·阿贝丁在内的数名顾问近日受到问询,且有人“不止一次”受询。希拉里本人可能今后几周内被约谈,但具体日期不定。

  问询由联邦调查局主导、司法部下属国家安全相关部门和素有办案高效口碑的弗吉尼亚州东区检察官办公室参与。问询的焦点是希拉里所用的电脑服务器是否安全以及她是否用私人电子邮箱处理机密公务信息,“涉及范围目前还没有扩展到其他方面”。

  美国《华盛顿邮报》说,检方介入调查,并不意味着希拉里一定会受到正式刑事起诉。实际上,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从目前调查情况来看,没有证据显示希拉里有意违规。

  希拉里眼下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竞争中领跑,她的竞选团队发言人布赖恩·法伦在一份声明中说,从一开始,希拉里就表态愿意配合回答相关问题。

  “我们有信心,”法伦说,“这项调查将以(希拉里)没有从事任何不当行为的结论收尾。”

  美国媒体去年3月曝出,希拉里2009年至2013年任国务卿期间用私人电子邮箱和位于家中的私人服务器收发公务邮件,这种做法可能泄密。

  法新社解读,一方面,随着调查触及核心层,“邮件门”可能要进入收官阶段;另一方面,希拉里有望代表民主党“出征”总统选举,而“邮件门”调查在这一时间节点大步推进,如何收官、对她选情有何影响,还不好说。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菲律宾特朗普”比美国特朗普靠谱
  • 用话费来认定贫困生资格并不科学
  • 大英博物馆里的金银珍宝为何如此传奇
  • 朱熹的淫诗说在当时为何是很前卫的?
  • 影帝黄渤出道时做歌手的辛酸史(图)
  • 身边的“女神”都被哪些男人收走了
  • 亲历西藏原生态男女裸浴的温泉(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