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13日20:38 微天下

分享

  普密蓬国王有一儿三女,儿子玛哈·哇集拉隆功系王储,第一继承人。

  哇集拉隆功1952年出生于曼谷皇家都实区宫殿,现年64岁。近年来多待在欧洲,与流亡海外的他信关系密切。周三,在收到皇宫方面消息后,哇集拉隆功从德国赶回泰国。在即位前,哇集拉隆功请求用一些时间和民众一起哀悼普密蓬的去世。

  哇集拉隆功的少年时期多在英国和澳大利亚度过。他曾在堪培拉的皇家军事学院接受教育,受过军事训练,拥有泰国三军的将帅军衔,是训练有素的战斗机和直升机驾驶员,既能驾驭F-16战斗机,也能掌舵波音737客机。在上世纪70年代,他亲赴前线指挥平定泰国反政府军事组织的作战,并协同邻国柬埔寨打击两国边境上的武装力量。

  1972年,他被正式宣布为王储和继承人。而他的妹妹诗琳通公主依照泰国法律没有继承人资格。目前单身的哇集拉隆功分别在197719942001年结过三次婚。2014年,在分居一段时间后,哇集拉隆功最终和第三任妻子西拉米王妃离婚。他的三段婚姻为他留下了七个孩子,年纪最大的是37岁的帕差拉吉帝雅帕公主,她曾在2012年到2014年担任泰国驻奥地利大使。另一些孩子中已有人被剥夺皇室头衔。

  与父亲相比,哇集拉隆功远没有普密蓬那样高的民望,而因为他的嗜赌、多次婚姻和私生活的混乱而备受媒体批评,指其“生性古怪”、“德行不足以治世”,他的亲属也因为滥用皇家权力谋取金钱而被捕。

  2010年,维基解密曝出美国驻泰大使在当年1月的一份备忘录。其中指出,几名枢密院高级成员曾告诉国王,称他们希望“在继任者名单上可以有其他的安排”。不过阿南指出,普密蓬国王不可能改变继承人。

责任编辑:白飞

相关阅读

女神朴槿惠的倒掉

中韩关系自2016年年初以来急剧恶化。此前饱受中国媒体宠爱的韩国总统朴槿惠,其形象也迅速从端庄贤淑的“朴姐姐”滑落为因为得罪中国而惴惴不安、日夜为糟糕的韩国经济状况担心的“绝望的女人”。

这局长好奇怪,平时不散步却爱酒后“暴走”

一提到领导奇葩怪癖,我脑子马上闪过的就是前一任分管副局长,虽说去年已调离,但每次想到他,我就会腿疼。

自然资源丰富,可能导致腐败?

一个地方自然资源丰富,采矿业发展,本是好事情。但最近一项研究表明,采矿业可能催生腐败。

借别人的悲剧,倒自己的苦水

在咱们这个社会,有企业家精神的创业者不是太多,而是太少。从这个意义说,张锐的离世,是社会的损失。但让社会善待张锐的最好途径,只能是更多人努力变成更好的张锐。

  • 化解医患矛盾,我们可以做些什么?
  • 诺奖与毒品:两位民谣歌手的同一天
  • 日本记者:陕北的红军有飞机战车?!
  • 潇湘蓝:我为何觉得李安超出张爱玲?
  • 李晨演的时光太虐心,范爷会看哭吗?
  • 我把你当爱人,你却只是想睡我而已!
  • 行走在历史中:冲绳壶屋博物馆与茶室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