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14日06:52 新华网

分享

  原标题:美国政府调查认为芝加哥警方过度使用武力

  新华社芝加哥1月13日电(记者王强)美国司法部13日宣布,经过一年多的调查,联邦政府发现芝加哥警方经常过度使用武力、容忍种族歧视行为并消极对抗相应调查。

  美国司法部长林奇当天在芝加哥举行的记者会上说,经过彻查,司法部认为有充分理由相信芝加哥警方过度使用武力,违反了宪法第四修正案。

  林奇认为,芝加哥警方的这些行为主要缘于训练严重不足、问责程序欠缺。在一些情况下,警方不是在降低冲突而是在激发对抗。

  在一份长达161页的调查报告中,美国司法部列举了芝加哥警方的一系列违法违规行为,比如向不构成威胁的逃跑嫌疑人开枪、无充分理由向车辆开枪、滥用电击枪、对未成年人过度使用武力等。

  一同出席13日记者会的芝加哥市长和警方负责人表示,当地警方为重新赢得信任必须加大整改力度。

  2014年10月,芝加哥一名黑人青年被白人警察连开16枪毙命,引发当地民众大规模抗议活动。2015年12月,林奇宣布美国司法部已对芝加哥警察局执法行为是否违反美国宪法或联邦法律展开调查。

  芝加哥近年来犯罪率居高不下。有专家指出,除了控枪不力、非洲裔聚居区贫穷、教育水平低等原因外,警方执法水平低、警民互信差也是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张冬

相关阅读

升职绝招:加班不小心惊动领导

下属事情做得好,是她“领导有方”;捅了娄子,就是没领会指示。

为何自行车在中国消失又复活

如果我们回归到政府“为人民服务”的本质,那么,一切服务于民众需求的行为其实都可以算是政府职能的延续。面对新兴事物,政府的第一反应不应该是警惕、排斥或者戒备,而是应该迅速分析其优缺点,然后扬长避短地将其融入整个社会运作体系之中,满足民众需求。

一群人,智商就会严重降低

就好像在我们这个行业,如果不知道小程序,不夸它两句,就是什么很丢人的事情。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再不较真,我们终将娱乐和愚昧至死
  • 中国军训四千年前就有: 孔子当过教官
  • 相较老公我为什么尽量选择别的旅伴?
  • 还没承认就分手,冯绍峰林允缘尽了
  • 嫁给妈宝男让我痛苦万分怎么办
  • 拿了年终奖就任性,去迪拜看世界之最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