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人缘不好?英媒称其取消访英是怕“被口哨声包围”

特朗普人缘不好?英媒称其取消访英是怕“被口哨声包围”
2018年01月13日 00:28 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大嘴巴又惹祸了。据报道,11日在一次白宫会议上,有与会者建议保护加勒比地区和非洲移民,特朗普脱口而出:“为什么我们要让那些烂国家的移民来这里?”“为什么不能让像挪威这样的国家的居民来美国?”虽然12日特朗普在推特上辩称自己“不是用的那种说法”,但这几乎掀起一场外交风波。

  CNN称,“烂国家”言论比特朗普指责墨西哥移民是强奸犯糟糕,比他对美国橄榄球运动员进行种族主义色彩的指责糟糕,更比夏洛茨维尔白人至上主义者暴力对待和平抗议者时他的两面派言论糟糕。这实际上是在放弃一个总统的道德权威。

  不过,一名白宫官员12日对CNN表示,尽管“烂国家”言论引发强烈批评,但就像当初他攻击美国橄榄球运动员对国歌不敬一样,“特朗普的阵营不会疏远总统”。

  复旦大学教授张家栋12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他认为这件事不会对美国形象有太大伤害,首先,这是一次闭门会议,特朗普的这个话不能代表美国的政策,甚至不能代表特朗普的公开谈话。第二,特朗普口无遮拦大家都知道,如果是别的总统说出这样的话,可能对美国形象造成实质伤害,但特朗普这么做,大家都已经见怪不怪了。

  但总统人缘不好终归是个问题。自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推特上与特朗普公开骂战后,美英特殊伙伴关系打了折扣。据路透社12日报道,特朗普证实将取消下月对英国的访问,本来他计划要为伦敦的美国大使馆新址揭幕,但11日他发推文责怪奥巴马当年“贱卖”了旧使馆,做了笔糟糕的买卖,所以他对揭幕新使馆没兴趣。而英国《独立报》称,特朗普取消访英的真正原因是他觉得自己在英国“会不受欢迎”,会被口哨声包围,同时他也对见不到女王感到不满。

  【环球时报驻美国、墨西哥特派记者 张朋辉 王骁波 任重 环球时报记者 吴志伟】

  阅读更多内容请参见今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或下载登录新版“环球TIME”客户端。

特朗普CNN推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