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方面指责中国不出力?看看救援现场就明白了

伊朗方面指责中国不出力?看看救援现场就明白了
2018年01月12日 12:54 环球时报

  原标题:伊朗方面指责中国不出力?看看救援现场多可怕!

  昨日10时40分,在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的指挥下,巴拿马籍油船“桑吉”轮现场灭火作业重启。截至11日17时,长江口两船碰撞事故搜救面积扩大至1000余平方海里,现场有包括韩国海警船、日本海巡船在内的14艘船全力展开救助。

  据新华社报道,经专家组研判,“桑吉”轮存在爆炸、沉没等危险,挥发和燃烧产生的有毒气体对救援人员危害很大,加上恶劣海况,增加了现场搜救工作的难度。

事故现场。拍摄于11日上午7时38分。事故现场。拍摄于11日上午7时38分。
事故现场。拍摄于11日下午13时05分。事故现场。拍摄于11日下午13时05分。

  有报道说,伊朗国家石油油船公司发言人称,中方在搜救失联的伊朗籍船员时并不帮忙。

  “有关说法严重背离事实”,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1日表示,事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全力开展海上搜救,尽最大努力救援遇难船员。中方与伊朗驻华使馆也一直保持着沟通。中方救援人员冒着巨大的生命危险和安全威胁多次接近事故船只,近距离实施搜救和灭火作业。陆慷说,中国有一句话叫“人命关天”,中方是这么看,也是这么做的。

  9日下午,上海海上搜救中心组织召开专家会,对安排救助船舶尝试靠近“桑吉”轮并喷洒泡沫灭火进行评估。10日10时10分,上海海上搜救中心派员乘中国海监飞机“B3837”赶赴现场开展搜寻并查看现场情况。11时10分,“深潜号”、“德深”轮与“东海救101”轮先后抵近难船开始实施喷洒泡沫灭火作业。图为“深潜号”抵近难船实施喷洒泡沫灭火。

  据@信德海事 ,东海碰撞着火油轮,救援过程继续在燃爆。

责任编辑:霍宇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