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美国农场主最担心的事正在发生

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美国农场主最担心的事正在发生
2018年05月07日 01:10 参考消息

  原标题: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美国农场主最担心的事情正在发生……

  外媒称,中美之间的贸易争执正在限制大豆、猪肉和其他农产品从美国农牧场向世界最大市场之一中国的流动。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4日报道,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自4月初中国宣布对某些美国农产品加征关税,并扬言把其他产品作为打击目标以来,中国进口商已经取消了玉米订单并减少购买猪肉,同时明显削减了对大豆的采购。中国进口商新增的高粱订单有所下降,取消已有订单的现象有所增加。

▲《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截图▲《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截图

  报道称,农产品贸易中的这股寒意正在让美国整个农业区感到不安。多年来美国农业区各州一直派农场主参加访华贸易代表团,以培育中国市场。

  邦吉公司首席执行官泽伦·施罗德说:“如果问题得不到解决,那么美国出口将出现一个相当巨大的缺口。”邦吉公司是世界最大的大豆加工与贸易商之一。

  报道称,在中国可能要加征的关税中,大部分都没有给出明确的生效日期,而包括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和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在内的美国高级官员本周正在北京展开谈判。即便双方达成一项协议,中国扬言加征关税所造成的不确定性已经足以阻止两国商家就一些交易量最大的农产品达成合约。

  报道称,中国经济迅速增长和中产阶级不断扩大已经使该国提高了对猪肉和其他肉类的需求,而生产这些肉类需要消耗大量的饲料用谷物。2017年,中国是美国农产品的第二大买主,全年花费约200亿美元。

  报道认为,在大豆方面,中国的进口商正在延迟下达购买美国大豆的新订单,包括对今年秋季收获的大豆的预订。邦吉公司的施罗德称,由于担心货物在交付时将面临巨额关税的风险,中国买家转而向南美供应商订购更多的大豆。

  艾奥瓦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查克·格拉斯利在一份声明中称:“如果(中国)市场关闭,那对于美国整个中西部地区的地方社区的影响可能是毁灭性的。”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在截至4月5日的一周内,中国买家订购了大约22.5万吨美国大豆,但4月份其余时间里的新订单总计约1.1万吨,降幅明显。与此同时,买家们在4月里取消了近7.6万吨的订单。

  随着南美的农民收获作物以及他们的大豆因此变得便宜,中国的养殖场和食品加工企业通常会在北美春季时段把大豆采购的来源地从美国转向巴西和阿根廷。分析师们称,中国不愿意预订下一季的美国大豆,表明进口商对于关税可能让每一批货物都遭受亏损的担忧日益加剧。圣路易斯的交易员肯·莫里森称,尽管目前交付给中国的美国大豆的价格比巴西大豆每吨大约便宜15美元,但是25%的关税将使中国进口商每吨多支付大约100美元。

▲美国伊利诺伊州的农民在收获大豆。中美贸易争端给美国豆农带来损失,他们正在丢失中国巨额订单。(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  ▲美国伊利诺伊州的农民在收获大豆。中美贸易争端给美国豆农带来损失,他们正在丢失中国巨额订单。(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

  报道称,到目前为止,中国唯一生效的关税涉及美国的猪肉产品。中国是美国猪肉产品五个最大的海外市场之一。在中国4月2日加征关税后,美国农业部报告了自2016年10月以来对中国猪肉净销售额的最大周跌幅。此后销售量又进一步下降。

  总部在艾奥瓦州得梅因的牲畜与谷物咨询企业美国商品公司的副总裁贾森·鲁斯说:“在贸易谈判正在进行的情况下,关于未来需求的许多未知因素显然对目前的猪肉市场不利。”

  报道称,一些人相信,考虑到其庞大的需求,中国不可能长期回避美国农作物。不过,总部在芝加哥的市场研究机构AgResource公司的总裁丹·巴斯称,对于美国农场主和农业企业来说,更为长远的危险是美国落得一个不可靠供应国的名声,从而促使其他国家增加自己的农作物种植。久而久之,这将减少美国在全球农业市场中的份额。

  巴斯说:“我们最大的担心是这种状况向全世界发出的信息。”他特别提到,由于来自巴西、俄罗斯等农业大国的激烈竞争,美国的农场主们已经在艰难地应对需求下降的问题。

责任编辑:刘光博

大豆农场主关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