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媒:韩智库报告称韩国人对朝好感度创新高

韩媒:韩智库报告称韩国人对朝好感度创新高
2018年07月06日 00:46 参考消息

  原标题:韩媒:韩智库报告称韩国人对朝好感度创新高

  参考消息网7月6日报道 韩媒称,韩国智库峨山政策研究院5日发布了一份题为《朝美首脑会谈及韩国人对周边国家看法》的报告。结果显示,韩国人对朝鲜的好感度为4.71分(0-10分),创下2010年开始调查以来的最高纪录。

  据韩联社7月5日报道,6月18-20日,峨山政策研究院委托调研机构“Research & Research”针对全国1000名成年人进行电话调查,结果显示,韩国人对美国好感度为5.97分,朝鲜为4.71分。 

  对朝鲜是否会落实朝美达成的协议,62.6%的受访者回答“会落实”,报告分析认为这与对朝信任度有关。在2013年的调查中,仅有10.7%受访者表示可相信朝鲜,在此次调查中这一比重提高到54%。

  报道称,另外,看好韩朝关系和朝美关系的比重分别为83.2%和76.7%。72.3%的受访者对文在寅政府对朝政策表示满意,71.8%则表示朝美首脑会谈取得了一定成果。

  报告分析认为,大多数韩国人对当前局势予以积极评价。

责任编辑:张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