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媒:朝美无核化磋商进行中 美航母前往西太平洋

韩媒:朝美无核化磋商进行中 美航母前往西太平洋
2018年07月17日 16:24 环球网

  原标题:韩媒:朝美无核化磋商进行中,美小型航母前往西太平洋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慧玲]韩国《中央日报》17日报道称,就在朝鲜与美国进行无核化协商过程中,搭载隐形战斗机的美国海军“小型航母”正前往西太平洋地区。

  《中央日报》称,据美国国防部16日消息,当地时间10日,美国海军埃塞克斯两栖预备支队(ARG)和海军陆战队第13远征队(MEU)离开美国加利福尼亚圣地亚哥,前往目的地西太平洋地区。

  埃塞克斯两栖预备支队(ARG)以“埃塞克斯”号两栖攻击舰(LHD 2)为指挥舰,包括“安克雷奇”号两栖船坞运输舰 (LPD 23)以及 “拉什摩尔”号登陆舰(LSD 47) 等舰艇。

“埃塞克斯”号两栖攻击舰(LHD 2)“埃塞克斯”号两栖攻击舰(LHD 2)

  “埃塞克斯”号两栖攻击舰长257米,是排水量为4.5万吨规模的大型船舰,由于舰艇装有飞行甲板,因此也被称为“小型航母”。另外,“埃塞克斯”号配署美国海军陆战队第211战斗攻击中队(VMFA),而该中队配备了F-35B隐形战斗机。

  报道称,美国海军没有公布埃塞克斯两栖预备支队(ARG)出海的消息,也没有举行出海仪式。这与今年另一个“小型航母”黄蜂级两栖突击舰(LHD 1)出海的情况完全不同。黄蜂级两栖突击舰(LHD 1)出海时引发大量媒体的关注,黄蜂级两栖突击舰随后还参加了韩美联合海军陆战队登陆训练“双龙演习”。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