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刷存在感?日本拟向东南亚派自卫队维和部队支援

刷存在感?日本拟向东南亚派自卫队维和部队支援
2018年07月17日 16:31 环球网

  原标题:刷存在感?日本拟向东南亚派自卫队维和部队提供技术支持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为配合联合国维和行动(PKO)中为当地部队提供支援的行动,日本政府拟在2018年年内向东南亚地区派遣自卫队,并将4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68亿元)派遣费用列入2017年度补充预算当中。此前,日本曾派遣自卫队到非洲教授当地士兵如何操作修缮道路所必需的重型机械等。今后,这一做法将推广至东南亚地区。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7月16日报道, 2017年5月从南苏丹撤离后,日本政府再未派出自卫队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由于现有的14处PKO行动均在治安不稳定的地区开展,日本政府正在讨论新的派遣目的地时,将重点放在向提升当地军队能力提供支援方面。

  近年PKO行动中,一个愈发严峻的问题便是派遣地缺乏会使用重型机械的技术人才。为此,日本政府自2015年起向肯尼亚派遣自卫队队员,教授该国及乌干达相关人员如何操作推土机、如何铺设路面等,并取得一定成果。

  日本政府计划将这一做法推广至东南亚地区,向PKO行动所在地派遣自卫队为当地提供技术方面的支持。具体派遣地点初步拟定为印度尼西亚、泰国、越南三地。日本政府正在与联合国展开具体协商。

  此外,日本政府旨在通过派遣自卫队参与维和支援行动,提升自己在国际社会上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