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美国抽象艺术大师汤伯利(cy twombly)的作品《黑板》 美国抽象艺术大师汤伯利(cy twombly)的作品《黑板》

  参考消息网11月13日报道 台媒称,美国纽约苏富比(Sotheby)拍卖会上11日刷新纪录。已故美国抽象艺术大师汤伯利(cy twombly)的作品《黑板》创下7053万美元之高价,在黑板上6行的连续圈圈,就像小朋友的涂鸦一样,打破了他个人拍卖的最高纪录。

  据台湾东森ETtoday新闻云11月12日援引美媒报道,汤伯利创作了一系列《黑板》的作品,风格就像孩童式的涂鸦,彷彿书写和绘画之间是没有界线的;他的创作方式也很特别,是坐在朋友的肩上,让对方随意晃动,然后他便顺着这个起伏,用粉笔在黑板上不间断的画出线条。

  据了解,汤伯利擅长结合油画和素描,涂鸦般的恣意奔放却也展现出优雅,和大部分抽象派画家狂野的风格不同,他笔下将日常或是自然的事物画成简单线条,却能捕捉神韵,也因为深受欧洲历史和古典神祕主义的影响,他的笔触率性、本能而且主观。

  报道称,苏富比是以拍卖艺术品及文物而着称,现在每年成交额大约为20亿美元,办事处设于英国伦敦的庞德街和纽约曼哈顿约克大道。而在此之前汤伯利的作品最高拍卖纪录是6090万美元。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五中全会后的反腐动向

五中全会后的反腐动向,将是在探索完善“不能腐、不想腐”治本之策的同时,继续坚持“打老虎”的治标之策,二者相辅相成,全面从严治党,重构中共政治生态。

安全套进校园,点赞并分享

浙江省卫计委大力推动避孕药具进校园,说明当地政府部门在如何对待大学生性行为的问题上已经“过河”了,诚为可喜。此举不仅值得为之重重地点上一个“赞”,更值得“分享”,让各地政府和高校见贤思齐。

西南翻栅栏,东北擦玻璃

每一个人的意外死亡,都值得悲伤。可是,悲伤的事情看多了,竟然不是过度悲伤,而是遍地欢乐。如此不幸的事件,就这么被哈哈一笑地消费了。这种消费,起到了让悲观者欢乐,让无力者前行的效果。既然不能解决问题,那就解构问题,既然不能知道真相,那就消费真相。

领导快点讲完吧,我等着鼓掌呢

会议中的掌声听起来一样,但细想起来,却代表了与会者的不同心声,因而似乎可以分成不同的类型。

  • 张剑:避孕药具进校园的进步与风险
  • “岁月”号船长罪名怎么认定
  • 古代那些皇上们的时间都去哪儿了?
  • 奈保尔:诺奖得主里游记写得最好看
  • 《夏洛特烦恼》到底抄袭了没?
  • 木子美:女人千万别混淆了献处和真爱
  • 在白沙岛感受避世静心的渔家风情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