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6月07日10:38 中国新闻网

分享
法国宣布将部署90000名警察、安保人员为欧锦赛保驾护航。法国宣布将部署90000名警察、安保人员为欧锦赛保驾护航。
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则指DGSI的调查是个别事件,当局会加强保安。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则指DGSI的调查是个别事件,当局会加强保安。

  原标题:欧洲杯82名保安疑为恐怖分子 威胁或长期持续

  中新网6月7日电 综合报道,欧洲杯将于10日揭幕,但主办国法国去年两次发生大型恐袭,赛事保安风险备受关注。法国政府计划派出近9万人,负责欧国杯期间的保安工作。然而法国《观点报》引述国内安全总局(DGSI)文件,指当局调查3500名外判保安员后,发现最少82人被列入恐怖分子监察名单,部分人更涉嫌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关连,可能伺机发动恐袭。

  法国政府为保障欧国杯安全,斥资250万欧元加强保安,8.7万名保安人员中,约7.2万是警察及宪兵,其余则是士兵及外判保安人员,也有约1000名义工。当局会向24支参赛队伍各派出17名警员及2名特种部队,保护各队职员、球员及领队,外判保安则主要负责保护球迷。

   列监察名单 受极端思想影响

  《观点报》取得的文件由一名DGSI高层在上月23日撰写,82名被列入监察名单的可疑人物中,部分人被指是“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成员,部分则是受极左或极右思想影响,也有人曾有可疑行为。文件称他们有可能做出恐怖主义行动,危害国家安全。当局警告由于信息有限,此次调查结果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除恐怖主义威胁,文件透露,当局密切注视有极右倾向的足球流氓,警告届时或会有组织闹事,攻击来自土耳其等国的球迷,甚至已有人印制写上“不欢迎土耳其人”字句的T恤。

  奥朗德承认威胁长期持续

  法国总统奥朗德前日受访时,承认欧洲杯存在恐袭威胁,风险更可能长期持续,但公众不能被吓倒,政府会尽一切努力,确保赛事顺利举行,并呼吁球迷配合安检。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则指DGSI的调查是个别事件,当局会加强保安。

  此外,法国近期爆发反劳工法改革示威,能源及运输等多个行业均有工会宣布罢工,其中法国航空机师预定一连罢工4天;14日巴黎也有反劳工法示威。

  奥朗德称支持罢工的民意已经逆转,并呼吁工会暂停罢工,以免妨碍球迷观战。

责任编辑:张淳 SN182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记者:“影子”医生背后另有玄机
  • 这笔买卖苏宁花光了三年利润
  • 证明站队比才能更重要的曹魏大臣
  • 博主亲述:1977年我为何要参加高考
  • 张艾嘉才是“文艺片女神”鼻祖
  • 丑小鸭被高富帅青睐只存在于影视剧中
  • 传统经典简约不简单的枧水粽(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