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14日12:02 新华网

分享

  原标题:台媒:泰国国王普密蓬逝世 政府公务员戴孝一年

  参考消息网10月14日报道 台媒称,泰国国王普密蓬13日辞世,享年89岁,举国哀悼。泰国总理巴育宣布,14日起全国政府机关降半旗致哀30天,期间各地暂停举办娱乐活动,另外,所有公务员戴孝1年。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10月14日报道,巴育13日晚间宣布,新任泰王将由王储玛哈·哇集拉隆功继位;但王储稍后表示,需要时间准备,要求暂缓继位。而原先呼声高的公主诗琳通则无法成为泰国第一位女皇。

  巴育表示,从14日起,泰国将进入为期1年的哀悼期,政府部门和学校降半旗致哀30天,民众也被建议停止一切娱乐活动,公务员穿黑衣裤戴孝一年,一般民众则自愿服孝。

  据了解,许多知名观光景点像是大皇宫,可能宣布暂不营业,有计划到泰国旅游的民众近日需注意相关消息。由于正值泰国国殇,赴泰旅游得特别注意穿着和言行举止。

  普密蓬1927年出生,1946年继位,1950年加冕,是曼谷王朝第9位国王,在位70年,也是当今世界在位时间最长的国王。普密蓬在泰国民众中享有崇高威望,在他病重期间,很多人自发祈福。

  来源:参考消息

责任编辑:康云凯

相关阅读

女神朴槿惠的倒掉

中韩关系自2016年年初以来急剧恶化。此前饱受中国媒体宠爱的韩国总统朴槿惠,其形象也迅速从端庄贤淑的“朴姐姐”滑落为因为得罪中国而惴惴不安、日夜为糟糕的韩国经济状况担心的“绝望的女人”。

这局长好奇怪,平时不散步却爱酒后“暴走”

一提到领导奇葩怪癖,我脑子马上闪过的就是前一任分管副局长,虽说去年已调离,但每次想到他,我就会腿疼。

自然资源丰富,可能导致腐败?

一个地方自然资源丰富,采矿业发展,本是好事情。但最近一项研究表明,采矿业可能催生腐败。

借别人的悲剧,倒自己的苦水

在咱们这个社会,有企业家精神的创业者不是太多,而是太少。从这个意义说,张锐的离世,是社会的损失。但让社会善待张锐的最好途径,只能是更多人努力变成更好的张锐。

  • 化解医患矛盾,我们可以做些什么?
  • 村上春树输给鲍勃?迪伦到底冤不冤?
  • 三国最吃得开的家族:魏蜀吴做丞相
  • 潇湘蓝:我为何觉得李安超出张爱玲?
  • 李晨演的时光太虐心,范爷会看哭吗?
  • 想要维持异地恋,你要学会这十个方法
  • 行走在历史中:冲绳壶屋博物馆与茶室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