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27日23:48 新京报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威斯康辛州将重新计票,美国大选进入“加时赛”!希拉里何种情况下能翻盘?

  美国威斯康辛州25日决定受理绿党候选人吉尔· 斯坦提出的申请,重新点算该州大选选票。这个世界真的变化太快,外事儿觉得有点措手不及,这几天一直在关注候任总统特朗普的内阁组建以及施政纲领,可这重新计票说来就来……  

那么,希拉里翻盘希望有多大?特朗普的总统位子到底还能不能坐稳?在这个什么都可能发生的世界,还是和外事儿一起具体了解一下重新计票到底是怎么回事吧。1

  那么,希拉里翻盘希望有多大?特朗普的总统位子到底还能不能坐稳?在这个什么都可能发生的世界,还是和外事儿一起具体了解一下重新计票到底是怎么回事吧。

  他们为何想要重新计票?

  绿党候选吉尔· 斯坦:核实美国选举制度的可靠性

  绿党候选人吉尔· 斯坦已经支付了重算威斯康辛州选票所需费用(网络众筹而来),估计为110万美元。吉尔· 斯坦的团队以选举有“异常现象”为由,在特朗普拿下的威斯康辛、密歇根和宾夕法尼亚这三个关键摇摆州申请重算选票。这三个州是民主党的传统票仓,此次大选中共和党的特朗普却得以险胜。

绿党候选人吉尔· 斯坦1

  绿党候选人吉尔· 斯坦

  此外,吉尔· 斯坦表示,重新计票只是要核实美国选举制度的可靠性,没有其他目的,既不支持希拉里,也不是故意跟特朗普“捣蛋”,只是担心电子投票曾遭黑客攻击。

  电脑专家:“排除疑虑”,三州投票有被操作之嫌

  密歇根大学电脑安全和社会中心主任亚历克斯·霍尔德曼等计算机专家指出,相较于用纸质选票和光学扫描器的选区,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在依靠电子投票器的选区普遍处于劣势,这令人质疑。重新计票为的是“排除疑虑”,确保黑客不会在这些“摇摆州”扭曲结果。

  不过,外事儿注意到,无论是电脑专家,还是吉尔·斯坦本人,都没有提供任何有关黑客袭击的直接证据。

威斯康辛州将重新计票,美国大选进入“加时赛”!希拉里何种情况下能翻盘?  希拉里竞选团队:参与重新计票,确保公平

  希拉里竞选团队顾问、律师马克·埃利亚斯26日表示,“因为没有发现任何能证明黑客入侵或投票违规行为的确凿证据,我们没有自己操作的计划,但现在威斯康辛州启动重新计票工作,我们打算参与,确保过程以对所有方面都公平的方式进行。”

  他补充说,“如果斯坦在宾夕法尼亚和密歇根州遵循承诺追求重新计票,我们将在这些州也采取同样做法。”

  特朗普什么反应?

  斥责其“荒谬”,称斯坦意图为“骗钱”

  对于重新计票的举动,候任总统特朗普26日发表声明,称重新计票是“荒谬的”,“人民已表达意志,选举也已结束,希拉里除了选举当晚向我道贺和承认败选外,她也说‘我们必须接受这项选举结果,并放眼未来’。”

特朗普认为,重新计票只是绿党总统候选人吉尔·斯坦的“骗局”,指责其试图筹集实际上不会花在重新计票上的捐款。他强调说:“这次选举结果应该受到尊重,而不是被挑战和侮辱。”

  特朗普认为,重新计票只是绿党总统候选人吉尔·斯坦的“骗局”,指责其试图筹集实际上不会花在重新计票上的捐款。他强调说:“这次选举结果应该受到尊重,而不是被挑战和侮辱。”

  在接受CNN采访时,斯坦反驳特朗普:“他最擅长于创造属于自己的事实,在过去他也这么干过。”

  希拉里翻盘可能性之猜想

  目前,全美范围内的总统选举投票统计仍在进行中。截至23日晨,希拉里所获普选票数已比特朗普高出200多万张,不过,这无助于改变特朗普已当选美国总统的事实。

  根据美国大选规则,总统候选人一旦获得270张选举人票(全国共538张选举人票),那么他(她)将赢得大选。本次美国大选,最终的选举人票结果为,希拉里获得232票,特朗普获得306票。  

威斯康辛州将重新计票,美国大选进入“加时赛”!希拉里何种情况下能翻盘?  猜想一:三州结果均翻盘,希拉里则获胜

  威斯康辛州有10张选举人票、宾夕法尼亚20票和密歇根16票。

  如果这三个州均重新计票后结果逆转,这46张选票均给了希拉里,那么她的选举人票将攀升至278票,就会赢得美国总统选举;相应地,特朗普的选举人票将降至260张,输掉选举。

  目前只有威斯康星州宣布重新计票,该州的10张选举人票不足以让民主党参选人希拉里重新赢得大选。然而,宾夕法尼亚州和密歇根州是否会同意重新计票还是未知,且这两州申请重新计票的最后期限为分别为本月28日和30日,时间紧迫。

  外媒还指出,尽管特朗普领先优势并不大,在密歇根州特朗普只赢了0.3个百分点,宾州1.2个百分点,威斯康斯0.7个百分点,但算一起也大约107000张选票,希拉里在三个州全部翻盘的可能性并不大。

  猜想二:选举人不按选民意志投票?改变结果可能性不大

  虽然各方已经默认特朗普为下届美国总统,但按美国选举规则,理论上需要到12月19日,也就是各州选举人投票以及1月6日国会宣布选举人投票结果后,特朗普才能被正式确认为美国总统。在这之前,希拉里仍有理论上翻盘的可能。  

一般情况下,选举人团投票表决只是例行公事,但历史上也曾出现个别选举人未按选民意志投票的情况。虽然美国有21个州没有任何处罚失信选举人的法律,但是29个州+哥伦比亚特区有关于处罚失信选举人的法律,同时有些州虽然不处罚失信选举人,却规定他们投出的“选举人票”无效,如密歇根州。0

  一般情况下,选举人团投票表决只是例行公事,但历史上也曾出现个别选举人未按选民意志投票的情况。虽然美国有21个州没有任何处罚失信选举人的法律,但是29个州+哥伦比亚特区有关于处罚失信选举人的法律,同时有些州虽然不处罚失信选举人,却规定他们投出的“选举人票”无效,如密歇根州。

  在此情形之下,加上希拉里和特朗普相差74个选举人票,现今仅有6名选举人表态要按个人意愿支持希拉里,希拉里要赢得选举人票难度不小。

  另外,由于美国全国共538张选举人票是个偶数,假如希拉里和特朗普获得同样的269票,胜负难分之际,共和党掌控的国会便会介入,很可能就直接选举特朗普担任总统。

  虽然翻盘可能性不大,但多少貌似不可能的事都发生了呢,和外事儿一起等结果吧。

  当然,即便结局不会因为重新计票而改变,希拉里也是创造了历史:她是美国历史上第五位赢得普选但输掉选举的总统候选人,也是迄今普选领先优势最大的败选总统候选人。

  撰文:李艳婷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政党更替与美国州政策变迁

在最近几十年,美国各州政党更替对政策变迁的影响增长了一倍。这种变化,折射了精英之间、选民之间的意识形态对立程度的加剧。

身为省领导秘书,我学到什么?

自己做秘书期间的那一件件事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也许是专注,也许是压力,也许是自己赋予的使命。

我现在想着如何改变自己

回过头来看,一定要记住“在变应变”四个字,在变化中应对变化,其中,最重要的是自己要随时改变。

高校去行政化改革的秩序维度

关键是要实施教授治校,如果做到了教授治校,高等院校才能真正做到去行政化。

  • 马未都:川普让老牌政治家破了胆
  • 朋友圈为什么“朋友”越来越少了?
  • 从明亡清兴角度说一下人类兵法的极致
  • 苏北原来还有个神奇的“小上海”
  • 蒋劲夫边吃饭边哭没存在感:很迷茫
  • 木子美:网上相亲认识的男人能可靠?
  • 来这里才能体验最正宗的希腊美景(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