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报道 更多>>

交流互动

登录: 密码:

参与_COUNT_  

 
已有 位网友
悼念遇难者

坠机原因分析

陶短房:关于马航MH17坠毁的八个问题

是被击落的么?如果是被击落的,那么是什么击落了它?如果是被击落的,谁是责任方?击落一架高空飞行客机,需要怎样的技术条件……


岳刚:马航客机被击落诸多细节

7月18日下午,反恐专家、原解放军总参谋部上校岳刚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独家解读马航客机在乌克兰坠毁事件。


一图看究竟:马航MH17客机坠落

独家汉化呈现:7月17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载有298人的波音777客机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界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马航MH17客机在俄乌边境被击落示意图

独家制图呈现:7月17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载有298人的波音777客机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界坠毁。客机最终位置在乌克兰顿涅茨克附近。


undefined
独家动画模拟客机坠毁全过程

马航MH17为波音777客机,于阿姆斯特丹当地时间中午12时15分起飞,原定将于吉隆坡当地时间7月18日6时10分到港。

undefined
独家揭秘击毁MH17疑似肇事者“山毛榉”

7月17日,马航一架波音777客机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境地区被地面防空导弹击落,机上298人全部遇难。 有消息指出肇事的导弹是"山毛榉"中程地空导弹。

俄乌军事情况

专稿:乌克兰东部民兵否认击落马客机

乌克兰东南自卫军新闻发言人沃尔斯基向新浪前方观察员表示,截至发稿时间,乌克兰东南自卫所属部队并没有向国际航线区域发射任何导弹。


专稿:俄罗斯指责乌克兰不设禁飞区

俄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向新浪前方观察员表示,俄罗斯多次提出在此地区设立空中禁飞走廊,保证国际航班的安全飞行,但是遭到基辅方面的冷漠。


undefined
专稿:13年前乌克兰曾击落俄客机

2001年10月4日,一架俄罗斯西伯利亚航空公司图-154客机飞临黑海区域时,突然发生爆炸坠海,机上66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

undefined
前方:飞机残骸布满上千平方米田地

专家表示,乌克兰官方、东南民兵组织相互指责对方击落客机,俄罗斯方面也正式表示,没有发射对空导弹。

国际局势可能走向

路透社:MH-17事件或致欧美加大对俄制裁

一些现任和前任美国官员、以及独立分析师指出,此次悲剧将增强全球对乌克兰冲突的关注度,也许将成为加大对俄罗斯经济打击力度的催化剂。

专家:马航坠毁或成美俄关系改善转机

对美俄关系来说,特别好的话会有一种转机,双方意识到,在重大危机面前,大国合作是特别重要的。互相通气、互相信任、共同调查。

载入中...
载入中...
别与家人分开

如果你与家人一道旅行,应该坚持不让航空公司将你们分开。原因很简单,如果你们坐在机舱里的不同地方,在逃生前,你们总想先团聚,而这是很危险的。

学会解安全带

当你要解开安全带时,会下意识地想到解开汽车上安全带的方法,你会去按按钮,但在飞机上,你需要打开插销。如果你不能解开安全带,逃生的机会就很渺茫了。  

距离逃生口近

幸存者在逃生时要走的平均距离约为7排座位,所以,你可以选择在这个范围内就座。你还要数一下距离最近的两个逃生口有多少排座位,以便在黑暗中也能找到出口。  

背朝飞行方向

如果飞机的座位都是面向后的,乘客会更加安全,因为在发生冲撞事件时,坐在我前面的人会撞到我的身上,使我受伤。  

带上防烟头罩

如果你能从冲撞中幸存,下面要面对的就是大火和烟雾。烟雾含有有毒气体,过多地吸入将导致死亡。   

听乘务员讲解

登机后要认真听取乘务员的讲解,阅读安全条例。在发生坠机前,按照乘务员的指示采取防冲击姿势:小腿尽量向后收,超过膝盖垂线以内;头部向前倾,尽量贴近膝盖。

2010年1月25日 利比亚首都空客A330客机坠毁
  一架空客A330客机在利比亚的黎波里机场坠毁,103名乘客和机组人员遇难,一名荷兰籍男孩幸存。
2010年4月10 波兰总统图-154专机坠毁
  波兰总统赶赴俄参加纪念卡廷惨案70周年的纪念活动途中飞机失事,机上96人全部遇难。
2010年1月25日 埃塞俄比亚波音737客机坠毁
  埃塞俄比亚一架载有90人的波音737客机从贝鲁特起飞后不久从雷达上消失,坠入海中。
2009年7月15日 伊朗图-154M客机坠毁
  一架载有168人的俄罗斯图波列夫客机在伊朗西北部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2009年6月30日 也门空客A310客机坠毁
  也门航空一架空客A310遇到恶劣天气后,在科摩罗群岛附近坠毁,机上153人;法国证实目前仅1名幸存者。
2009年6月1日 法航空客A330坠毁
  一架载有228人的法航空客A330起飞不久后与地面失去联系。机上228人全部遇难,其中包括9名中国人。
2009年5月20日 印尼C-130军用运输机坠毁
  印尼一架大力神军用运输机在东爪哇岛坠毁,至少98人丧生,飞机原计划从首都雅加达出发飞往东爪哇地区。
2009年2月25日 土耳其波音737客机坠毁
  土耳其航空公司一架飞机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基浦机场试图降落时坠毁。事故造成9人死亡86人受伤。
2009年2月12日 美国冲八Q400客机纽约州坠毁
  美国大陆航空公司一架客机撞向纽约州水牛城市郊一间民居,此次坠机事故造成50人死亡。
2008年9月14日 俄罗斯波音737客机坠毁
  俄罗斯航空公司一架载有88人的波音737客机在俄中部城市佩姆附近坠毁,88人全部遇难。
2008年8月24日 吉尔吉斯波音737客机坠毁
  吉尔吉斯斯坦伊特克航空公司载有约100名乘客的客机在吉首都比什凯克马纳斯国际机场起飞时坠毁,68人遇难。
2008年8月20日 西班牙麦道82型客机失事
  西班牙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75人的客机在马德里机场起飞时突然冲出机场跑道,造成153人死亡19人受伤。
2008年6月10日 苏丹空客A310冲出跑道起火
  苏丹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首都喀土穆机场着陆时起火,机上共有203名乘客和14名乘务员,事故造成约30人丧生。
2007年11月30日 土耳其麦道83型客机坠毁
  土耳其Atlasjet航空公司一架载有56人的飞机在降落伊斯帕塔机场前不久在山区坠毁,机上56人全部罹难。
2007年9月16日 泰国麦道80型客机失事
  泰国“一二走”航空公司一架航班在普吉机场着陆时坠毁,包括53名外国游客在内的89人遇难。
2007年6月10日 巴西空客A320客机坠毁
  巴西塔姆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86人客机在圣保罗康根尼亚斯机场坠毁,事故共造成199人死亡。
2007年5月5日 肯尼亚波音737-800客机坠毁
  肯亚航空公司一架飞机从喀麦隆杜阿拉机场起飞不久后坠毁,机上114人全部遇难,其中包括5名中国人。
2007年1月1日 印尼波音737-400客机坠毁
  印尼亚当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从泗水飞往万鸦老途中失踪,机上共有102人。
2006年10月29日 尼日利亚波音737-200客机坠毁
  尼日利亚ADC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机在尼首都阿布贾机场附近坠毁,造成96人死亡。
2006年9月29日 巴西波音737-800客机坠毁
  巴西GOL航空公司载有155人的波音客机与小型商务机相撞后坠毁,机上155人全部遇难。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