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前方直击:247具遗体将运往政府军控制区

2014年07月21日09:34     第10期      我有话说(0人参与)

作者信息

微天下

24小时播报全球资讯,新浪新闻中心出品/p>

  新浪前方7月21日消息 马航MH17坠机事件第一搜索阶段已经结束。现在是莫斯科时间7月21日凌晨2点,新浪观察员基尼斯在乌克兰顿涅茨克州达列兹火车站发回现场报道。一辆载有247具MH17客机遇难者遗体的列车正要从这个火车站出发,前往哈尔科夫。以下为新浪与基尼斯的连线。

访谈实录
基尼斯:

我现在位于乌克兰顿涅茨克州达列兹火车站。这里距离马航客机坠落现场只有5公里左右,离顿涅茨克约92公里,离卢甘斯克约130公里,位于俄罗斯边境城市古比雪沃以西65公里处。

这是一列特殊列车,由冷藏车和普通软卧车组成,共七节车厢。刚才,顿涅茨克州长顾问在现场向媒体表示,共有247具MH17事件遗体和8个遗体残块位于冷藏车中,其中也包括民兵组织此前已经运往顿涅茨克太平间的29具遗体。列车将开往哈尔科夫,并由事件调查委员会和欧安组织共同主导下,由专家比对确定身份。

新浪网:

此次坠落航机共有298人,到目前只找到247具遗体。当然,尽管有些遗体残块需要辨别,但与实际数字还存在太大差距,当地是否需要更加专业分队加入搜索?

基尼斯:

MH17坠落后,最先抵达现场的是乌克兰国家民防与救援部顿涅茨克分局专业枪险队,首批队员有50余人,伴有13辆消防车和17辆救护车。随后,约有300名民兵前来警戒。翌日,紧急救援专家增加到150余人,现场工程车、通讯指挥车达21辆。

截至发稿时间,紧急救援专家与矿工、民兵约1800人排列横队,步行约38公里,捜索了一个水库。应该说,第一阶段性寻找工作已经结束。

刚才,乌克兰政府副总理、马航空难调查委员会主席格罗伊斯曼说,专家又在现场发现27名空难死者的遗体,其中20个是尸块,已经放入现场的冷藏车,准备运往5公里外的专列。各方正在讨论列车发车时间。但是,民兵组织决定,必须要欧安组织代表等到场才能发出这列列车。

周日,“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政府总理亚历山大-博罗代表示,当局决定将已经找到的遗体送到三个可选地区的一处:哈尔科夫、顿涅茨克或顿涅茨克西北某处。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标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或个人不得全部和部分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