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网友热议埃博拉患者返美:别让他们回来

2014年08月03日06:23     第12期      我有话说(0人参与)

作者信息

微天下

24小时播报全球资讯,新浪新闻中心出品

<> CNN报道:首位已知埃博拉患者踏上美国土地

  “致命的埃博拉病毒今天首次抵达美国本土。”法新社这样表述美国医生肯特-布兰特利回国的“历史性意义”。他在北京时间3日凌晨抵达美国,另一位医生杰-瓦尔基随后也将抵达,他们在西非帮助控制埃博拉疫情时被感染,回国后都将被送往埃默里大学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尽管美国官方呼吁公众对医疗系统应对埃博拉病毒的能力保持信心,但对于病毒传播可能性的怀疑,使得一些民众对此充满恐慌。

  而对于接回这两名患者的决定,美国人也看法不一,其中不乏过激者,例如著名的“大嘴巴”、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就在twitter上说:“我现在确认我们的领导人是不称职的。别让他们来这里!”

  患者抵达前,美国媒体就已进行了持续多天的报道,CNN一篇发表于8月2日的报道,评论数已超过1.4万。大多数网友都对埃博拉病毒在美国的传播表示了担忧,当然也有一部分网友则认为,被感染几率不大,因此无须担心。

  以下是部分网友的留言摘译:

担忧派
<> 资料图:美国首位埃博拉患者肯特-布兰特利

  LeighLuckie:如果不能制止埃博拉在非洲的传播,他们凭什么就那么肯定它不会在美国扩散?

  Tommy Grover:我们没有抑制MRSA病毒,也没有阻止C.diff超级病菌,难道我们有把握应对埃博拉?

  Norse Milk:如果你不怕埃博拉,那你肯定就是达尔文奖的下一个获奖者。与其把他们带回美国,不如把他们留在非洲接受治疗更合适。

  James:我有一个可怕的想法,如果无法挽回他们的生命,他们难道会在没有家人的陪伴下死去吗?还是说,他们可能会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冒险与家人见面,这样传播疾病的可能性就大大存在了。

抨击派
<> 运送埃博拉患者回国的特制飞机

  Diggferkel:我们来预言一下接下来可能会发生什么?一次“偶然的”事故,埃博拉病毒被释放,并扩散到整个亚特兰大。而亚特兰大作为主要的航空枢纽,很快奥巴马就会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并开始为自己当初的决定找借口。

  Erin Schwartz:奥巴马或许正在跟非洲国家商谈,准备把所有的患者都接到美国来接受治疗。这样看起来更加人道,不是吗?

  MQ1:不要担心,伙计们,一切尽在疾控中心的掌握。对了,疾控中心就是那群放错炭疽样本的家伙。

  Jeremy Kidwell:他们应该呆在非洲。如果他们在那里死去,那就直接把他们火化。将这种危险的病毒携带回国是一种犯罪,是一种“生物恐怖主义”。

淡定派
<> 运送埃博拉患者回国的隔离帐篷

  William Winner:没错,埃博拉有风险,但两名患者却并没有故意想传染我们啊。很遗憾,有很多人似乎不愿意这两名同胞接受更好的治疗。

  Hazel:跟流感相比,埃博拉的确更加致命,但埃博拉在西非所造成的死亡率只有0.003%,完全不及病毒性感冒在美国造成的死亡率0.01%。

  Rb1948:埃博拉通过体液而不是空气传播,除非你打算跟这两名患者接吻,否则你不会有任何问题。埃博拉在第三世界国家传播快,主要还是因为那里缺乏卫生系统。

  NoNo:他们是无私的人,理应受到最好的治疗。如果存在风险,我宁愿为他们而冒一次险。说实话,中乐透、被闪电击中甚至洗澡被淹死的可能性都比感染埃博拉的可能性大。

  Bannerdog:很多远比埃博拉更致命的传染病已经存在于美国了,而且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在这两人之前,已经有一些人在不知不觉中把埃博拉带进美国了。

  网友评论摘自CNN报道:2 Americans infected with Ebola in Liberia coming to Atlanta hospital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标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或个人不得全部和部分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