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以内政为由避谈枪杀黑人事件

2014年08月21日11:53     第20期      我有话说(0人参与)

作者信息

微天下

24小时播报全球资讯,新浪新闻中心出品

  当地时间20日,美国国务院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哈夫称,弗格森镇的抗议与土耳其等其他地方的抗议不同,虽然警方也有逮捕记者,但美国有言论自由。

  有记者提及土耳其国家通讯社一名记者在弗格森镇被警察逮捕一事,质问发言人哈夫有何评论。以下是答问实录,根据美国国务院网站的记者会实录翻译:

  哈夫:我不代表弗格森当地警方发言。我们一直强调的是,言论自由是美国坚持的非常重要的原则。但对于此事,我不了解任何细节,我推荐你询问当地官员。

  记者:他是我的一个同事,他说他受到威胁,也有现场视频。一个官员用不敬的语言威胁他的生命。

  哈夫:我推荐你询问当地官员有关他们的行动。

  记者:有很多记者面临同样的威胁,问题是:在这个代表美国的场合,你一直批评其他国家(包括土耳其)逮捕记者,对美国警察对(记者)使用暴力,就否认或保持沉默是不是有点虚伪?

  哈夫:我不这样认为,我认为,奥巴马总统和司法部长已就弗格森镇发生的事件表态。司法部长今天就在弗格森镇。尽管让我来就一个国内议题(domestic issue)发表看法不太合适,但我完全不认同你有关虚伪的说法,不存在任何可比性,是不一样的事情。正如我昨天所说的那样,我将公布我们的记录,在美国,当出现问题时,当我们要纠正和改正事情时,我们将采取透明、诚实和公开的方式行事。我将呼吁包括土耳其在内的所有其它国家采取同样的措施。当它们不这样做时,我们将继续就此发声。

  记者:所以你会说,土耳其政府就密苏里州地方警察对一名记者动粗的抗议是在规模上完全不同的事情,你所批评是土耳其存在的相关大规模的对言论自由的打压。

  哈夫:绝对是这样,它们在任何方面都是不可比的。我认为我昨天有关这方面的表述是清楚的。我可以再说一次,人们可以自由地表达观点,我也可以在与他们意见不一时自由地表达自己的观点。

  记者:是的,但你知道吗,你说这是一个国内议题,这是为什么?

  哈夫:从字面上说,是的。这事发生在美国。

  记者:但就其它国家尤其是土耳其所发生的情况,我没有将土耳其与叙利亚、伊拉克、阿富汗或者任何其它国家相比。

  哈夫:但你把它与我们在美国所做的事情所相比较,我不认为这存在可比性,我认为进行比较是不当的。我认为它们是独立的议题。当我们在美国处理这方面的议题时,总统和其他国内官员将会明确表态,我们会就此进行讨论。你所要做的所有事情就是观看过去几天的有线电视新闻,来看看我们对这个国家所发生事情的讨论是多么地开放。我愿把这方面开放性的记录与世界上任何其它国家相对比。

  此后,仍有记者追问弗格森抗议局势以及警察逮捕记者的情况。哈夫继续采取回避战术:“我不会站在国务院的场合,评价美国发生的事情,我真的觉得那不合适,我选择让美国处理国内事务的人们来回答。”

  美国国务院本次记者会文字、视频实录详见http://www.state.gov/r/pa/prs/dpb/2014/08/230777.htm#ISIL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标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或个人不得全部和部分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