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流传的“东风”-41洲际导弹图片(资料图片) 网上流传的“东风”-41洲际导弹图片(资料图片)

  参考消息网10月31日报道 外媒称,今年8月,中国悄然试射了一种新型洲际弹道导弹,并上面安装了两枚“模拟”弹头。自2012年以来,这种名为“东风-41”的导弹(北约代号:CSS-X-10)已进行数次试射。

  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10月21日报道称,因为中国在一枚火箭上发射多弹头的实力是至关重要的一大科技进步。尤其危险的是,中国多弹头导弹数量的激增可能使美国迅速退回到过去。

  报道提出疑问:假如中国继续完善这种发射能力,并加快洲际弹道导弹试验,情况将会怎样?假如中国决定使用俄罗斯的火箭引擎,升级或提高其发射能力,情况会怎样?假如俄罗斯火箭引擎可使中国提高洲际弹道导弹的发射能力,并因此获得占领太空“高地”所不可或缺的“突破”或“飞跃”,情况又会如何?

  报道认为,其结果有可能破坏目前的军事和政治稳定,甚至令目前有关中国反介入及区域阻截能力的时髦话题都看起来像旧闻。

  然而,事态可能正在朝这个方向发展。

  报道称,如果美国国会不采取行动,迅速阻止中国获得俄制引擎(直到对俄启动制裁前,美国还正准备购买此类设备),美国或许将再次看到这些俄制发 动机,但情况却与此前截然不同。因为它们为另一个有碍于美国国家安全利益的国家提供了强劲的弹道导弹系统。造成悲剧的不是作出决定,而是不作决定,这句话 可谓是一针见血。

  报道称,那么,如何从全局看待这一问题?简而言之,中国不仅已试验新型的多弹头洲际弹道导弹,而且还确实开始与俄罗斯商谈采购重型火箭引擎的事 宜。一个月前,这一消息就已被热议。显而易见,最引人注目且最具实力的俄罗斯重型火箭引擎是RD-180火箭引擎。多年来,美国一直在向俄罗斯采购该火箭 引擎。

  报道称,极具讽刺意味的是,美国曾使用这些俄罗斯火箭引擎,向外层轨道发射卫星,大概是从太空侦测地面活动。这些火箭引擎使美国的国家安全能力增加了一倍,它们帮助我们紧盯太空,并防止他人恶意使用太空。而现在中国也希望采购这些俄罗斯引擎。

  那么,美国国会能采取何种行动,保护我们的城市和农村?美国国会能够——而且必须——仔细评估对俄罗斯的制裁名单。相关的俄罗斯太空项目必须从 制裁名单上撤销,这是为了美国,而不是为了俄罗斯,——甚至仅是为了战略安全的目的。正如美国未对俄罗斯向太空站运输美国宇航员的项目进行制裁一样,美国 仍必须就重型火箭引擎的话题与俄罗斯展开合作。报道称,美国会此举的积极一面是,美国可以继续抵达其所需的外层轨道——如果没有俄罗斯的火箭引擎,美国是 无法办到的——并确保如果中国决定建立核弹头洲际弹道导弹群,它不会让中国使用俄罗斯的推进技术做到这一点。美国国会只需要修改一下制裁法案,就可以保存 住美国现在享有的稳定。那么,美国国会还在等什么?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加把劲,放开那个二孩

这个消息,并不意味着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的终止。字面上都很好理解,就算国家放开更大口子,只要有规定上限,即使每个家庭可以生育十个孩子,那也是计划生育。计划,就是要执行的。

9岁诗童是寂寞时代的短暂传奇

铁头的故事注定只是这个诗歌寂寞时代的短暂传奇,喧嚣过后终将归于平静。还是回到现实中来,多想想自己为什么失去了一颗诗意的心灵,为什么把生活过得索然无味。

城管执法到底难在哪里?

我希望,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能够平和、理性地来为饱受诟病的城管号脉诊治,开出良方。毕竟,一味地谩骂、指责解决不了问题。

二孩放开了,生育自由呢?

孤独的独生子女终于被扫进了历史垃圾堆。苦逼的80后一代生不逢时被“独生子女”了,现在这个国家为了缓解日益严峻的老龄化问题,决定把一部分生育自由还给他们——我说的是“还”,这自由并不是他们自己能够取得回来的。

  • 周天勇:计划生育使中国陷入“人口坑”
  • 王传涛:最不忍拒绝假条戳中谁的泪点
  • 清朝错失了八次图强维新的历史机遇
  • 朱大可:卓文君夜奔和情圣的末日
  • 《帅气和尚恋上我》玛丽苏到不要脸
  • 不爱了何必留下来看他与新欢缠绵?
  • 暴走香港寻找港片里的经典场景(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