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3月25日05:25 新华社

分享

  新华社海牙3月24日电(记者刘芳)设在荷兰海牙的前南斯拉夫国际刑事法庭(前南刑庭)24日作出判决,认定波黑塞族前领导人卡拉季奇种族灭绝罪、反人类罪、战争罪等10项罪名成立,判处卡拉季奇40年监禁。 

  卡拉季奇的法律顾问彼得·鲁滨逊表示,卡拉季奇对判决表示失望和震惊。他认为法庭忽视了对他有利的证据。卡拉季奇坚持认为自己无罪,并将提起上诉。  

  检察官指控卡拉季奇在1992年至1995年波黑战争期间犯有两项种族灭绝罪、五项反人类罪、四项战争罪,要求判处卡拉季奇无期徒刑。法庭判决说,卡拉季奇被控的两项种族灭绝罪中,仅涉及斯雷布雷尼察市的种族灭绝一项罪名成立,涉及其他城市的种族灭绝罪指控缺乏足够证据。卡拉季奇反人类罪和战争罪的各项罪名均成立。 

  斯雷布雷尼察市是位于波黑东部的波什尼亚克族小城,波黑战争期间曾是联合国保护下的非军事区。波黑政府调查委员会2004年公布调查报告说,1995年7月,波黑塞族军队和警察部队以及由南联盟派来的军警部队进入了当时处于联合国保护下的斯雷布雷尼察市,杀害了7000余名穆族男子。  

  现年70岁的卡拉季奇从1989年开始从事政治活动,是塞尔维亚民主党的创建人。1992年3月,波黑就是否独立于南斯拉夫联邦举行全民公决,波黑穆斯林和克罗地亚族赞成独立,塞族抵制投票。此后,波黑三族间爆发了历时三年半的战争。波黑塞族成立了“波黑塞尔维亚共和国”,卡拉季奇出任总统。1995年11月,在美国主持下,南斯拉夫联盟、克罗地亚和波黑三方领导人签署了代顿波黑和平协议,波黑战争结束。1996年7月11日,前南刑庭发布逮捕卡拉季奇的国际通缉令。2008年7月,卡拉季奇在塞尔维亚被捕,随后被移交给前南刑庭。(完)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向在纽约生活五年的凤姐致敬

现在我们都说“全民创业,万众创新”,与其找一些高大上的、遥远的人,去讨论怎么创业、怎么生存,不如看一看在纽约生活了五年的凤姐。

疫苗事件,你不得不服上海

一方面,受海派文化熏陶的上海人,有着更为现代的观念,在市民的这些观念的驱动下,政府相关部门更为积极的行动,另一方面,普通市民与官员本身也受文化的影响与驱动,比其他地区更尊重规则。

要不要同情被减的国企员工?

近期有一张工人穿着工作服的照片四处流传,引起了极大的争议。有人誉之为市场化的一步,有人表示心酸,到老了被工厂踢走。

领导真好,生“病”也能创收

一些官员的“生病住院”,只要演技好,这可是分分钟都可以完成的。就有那么一些官员,每年总要生那么一次“病”——听说,掌握了文中这些「基本规律」,领导就可以快乐地前往医院了。

  • 北京疾控中心:北京市的疫苗安全吗
  • 留学生在美被杀嫌犯温州受审
  • 二战美国海军陆战队狙击步枪有多牛
  • 9个来了就很难逃脱的凶残监狱行星
  • 一部边吃火锅边杀人的重庆话电影
  • 武志红:不麻烦别人也就无从建立感情
  • 日本九州宫崎的吃喝玩乐全攻略(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