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4月29日18:21 央视

分享
 视频截图

  原标题:哥伦比亚:上万名儿童被迫成为童兵

  由于长年内战,哥伦比亚有很多孩子被卷入武装冲突当中。近日,哥伦比亚波哥大举办了一个图片展,呼吁人们关注这些武装冲突中的孩子们。

  在正在举办的第29届波哥大国际图书节上,记者发现了这样一个特别的展览,展览由哥伦比亚国家历史纪念中心举办,不仅仅展出有关哥伦比亚内部武装冲突的书籍,还搭设了一个特别的展厅来展出哥伦比亚未成年的孩子们在该国内部武装冲突中的状态。

  有一张图片显示两个十来岁的女孩手里拿着冰淇淋,身上背着致命的武器。另一张图片显示,10岁都不到的小男孩手里却熟练地拆装着弹药。很难想象哥伦比亚已经有多少未成年人通过各种方式被卷入到了这场长达半个世纪的内部武装冲突当中。

  这个展览旨在引起人们对反政府武装雇佣未成年士兵的更多关注,呼吁和平尽快到来。展览同时还为前来参观的孩子们设立了临时课堂,让他们更多地更深入地了解本国的历史和现状,让他们知道在城市安宁的生活之外还有着这样的一群孩子,无法像他们一样接受正常的教育。

  哥伦比亚是目前拉丁美洲唯一有内战的国家。自1964年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成立至今,游击队问题已经存在超过50年。在哥伦比亚,未满18岁的儿童在生活上要面临许多挑战,因为武装冲突而被迫迁移,流离失所、绑架、卷入街头报复战争甚至军事清剿行动。其中最大的威胁是被迫成为童兵上战场作战。据统计,内战冲突以来,在哥伦比亚共计约有1万1000名到1万4000名儿童参与了左翼游击队、右翼准军事团体与政府军之间的战争。

  近年来,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已经削减了3400名童兵。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2015年2月起达成内部协议,停止招募17岁以下的人入伍。根据近期的相关统计,在哥伦比亚叛军团体中仍有大约1万8千名是童兵。

责任编辑:王浩成

相关阅读

共和党已无法阻止特朗普

很多不喜欢特朗普的人希望,共和党高层通过对代表做工作,能在第二轮狙击特朗普,让处于领先地位的他失去候选人资格。

振兴东北《意见》的改革密码

东北的人才很多,闯关东的劲头犹在耳畔,只要革除掉不合时宜的观念与机制,经济发展的张力就会迅即迸发出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具体措施也会迅即产生效果。

当市领导得能吃33块肥猪肉

现实中的市委书记与市长,要能吃(大块吃肉),能吹(吹气球),能唱,能写,还要能学鸡叫……总之,要接地气,懂得与民同乐,而不是只会板着脸说一些没人味的官话!

普京为何迫不及待要访华?

俄罗斯一度经济形势很不错,人民收入大幅提高,普京也是底气十足,但主要都是来自能源出口,来自油价牛市。但随着油价的暴跌,俄罗斯经济就被打回原形,各种弊病充分暴露,很多福利也在消失,普京也不得不更喜欢来中国。

  • 日本为何不喜欢“特朗普成美国总统”
  • 山东11万打工者出国做什么赚钱
  • 光绪初年荣禄究竟是因为什么落马的?
  • 陈忠实今晨去世:作为文化名人的烦恼
  • 《欢乐颂》五女放在职场能活多久?
  • 鲜为人知的婚后相处十大“潜”规则
  • 印度洋的冒险岛:留尼汪旅行指南(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