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10日12:04 微天下

分享
在朝鲜劳动党七大前三天会议中讲话的金正恩。

  韩联社10日援引朝鲜中央电视台9日录播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当天闭幕的劳动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被推举为劳动党委员长。 韩媒报道称,67年前,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也担任过这一职位。

  朝鲜媒体9日对七大闭幕日第四天的会议进行了约30分钟的录播,金正恩在会上用9分钟的时间发表闭幕词。

  韩联社援引金正恩的发言说,他将发誓将交予其委员长重任的全体党员和全国人民的信任和期望铭刻在心,“不论何时何地都将朝鲜人民高高举起,忠于革命事业”。

  金正恩说,大会将“伟大的金正日同志是朝鲜劳动党永远的领袖”的表述明文写入党章。韩联社报道称,金正恩话音刚落,全场便齐声呼“万岁”。此外,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称,金正恩在6日,7日的会议上会上花3个小时亲自宣读了7.2万字的总结报告,之后出席者全员也“起立高喊了12次‘万岁’”。

  《朝鲜日报》报道,劳动党委员长的职位在67年前出现过,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在1949年6月任过这一职位。当年金日成成为统合南北朝鲜劳动党后的“党委员长”。

  10日,朝中社网站公布了朝鲜劳动党七大9日发表的决定书——《拥戴敬爱的金正恩同志为朝鲜劳动党最高领导人》。

  决定书说,“朝鲜党和人民的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同志以卓越的思想、非凡的领导和崇高的德望,向全世界弘扬金日成民族、金正日朝鲜的尊严和威仪,领导主体革命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金正恩同志开启了领袖永生事业的新篇章,使两位领袖的革命历史在祖国疆土上绵延不绝”;

  “在金正恩同志的领导下,全党和全社会彻底树立了党的唯一思想体系……在最恶劣的逆境中,先军朝鲜的尊严和国力提升到最高境界,在全国展现了以自力自强与世纪赛跑,实现强盛繁荣的万里马时代、创造和建设的一大繁荣期。这一现实是金正恩同志伟大领导的宝贵结晶。”

韩媒体公开的朝鲜劳动党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和政治局委员名单。韩媒体公开的朝鲜劳动党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和政治局委员名单。

  韩联社报道,除了党委员长外,七大还选出了劳动党最高核心职位——政治局常务委员。除现有成员金正恩,还包括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长金永南、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黄炳瑞以及政务局副委员长崔龙海,总理朴凤柱。其中崔龙海和朴凤柱属于晋升政治局常务委员。

  据朝中社报道,10日当天,平壤还将举行群众大会和群众游行,以庆祝七大举行。报道称,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已走入广场主席台。

bbc记者进入金日成综合大学采访被朝方人员制止。该记者后被驱逐。bbc记者进入金日成综合大学采访被朝方人员制止。该记者后被驱逐。

  此次劳动党七大,朝鲜还比较罕见的邀请了100多名外媒记者报道,但不许记者进入会场,且只允许在距离会场200米以外的地方拍摄照片和影像,直到大会进入第四天,才允许其中的30多人进入会场。这些记者中,还有一名来自BBC的记者被驱逐。韩联社报道称,这名记者被驱逐的原因是因“其报道对金正恩不敬”。(新浪国际)

责任编辑:白飞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菲律宾特朗普”比美国特朗普靠谱
  • 安倍对俄新思路难解日俄领土僵局
  • 大英博物馆里的金银珍宝为何如此传奇
  • 朱熹的淫诗说在当时为何是很前卫的?
  • 《美国队长3》十大兴奋点逐个数
  • 警惕:提防剩女做太久的8种后遗症
  • 领略历经黑奴贩卖和海盗的牙买加(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