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13日09:37 大众网

分享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共同社5月12日报道,正在调查国际田联前主席拉米・迪亚克(塞内加尔)等人收受贿赂掩盖兴奋剂问题的法国司法部门当地时间12日表示,关于申办2020年东京奥运会有巨款汇入一事,预审法官等的搜查已经开始。法国检方发布了上述声明,东京申奥疑云出现新动向。

  声明称2013年7月和10月,从日本的银行以“东京申奥”为名向与迪亚克之子有关的新加坡银行账户汇入共280万新加坡元(约合人民币1331万元)。迪亚克方面则几乎在同时从巴黎支出了巨额资金。迪亚克当时是国际奥委会(IOC)委员,被认为对决定奥运举办城市具有影响力。

  检方正在围绕上述资金流以涉嫌贪污和洗钱为由展开侦查。

  东京在2013年9月的IOC大会上战胜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布尔等,获得了奥运举办权。

  围绕对国际田联前任主席拉米・迪亚克(塞内加尔)等人的腐败进行调查的法国司法部门把东京申办2020年奥运会列入调查范围一事,英国《卫报》11日报道称,东京方面涉嫌向与迪亚克之子有关的新加坡银行账户内汇入约13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965万元)。《卫报》称,决定主办权的2013年9月国际奥委会(IOC)全体会议投票阶段,东京申奥委员会或其代理人涉嫌向俄罗斯田径界兴奋剂问题中曝光的新加坡银行账户汇款。

  《卫报》还指出与国际田联签订营销合同的广告代理商电通公司也涉嫌参与其中,但电通方面已予以否认。

  有关东京申奥一事,调查俄罗斯兴奋剂问题的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第三方委员会1月发布的报告中指出,日本方面作证曾向国际田联支付赞助款。同时为伊斯坦布尔申奥的土耳其方面由于未支付400万至500万美元的赞助,没能得到时任国际田联主席兼IOC委员、影响力不可小觑的迪亚克的支持。

  对此,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12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日本的申奥活动公正廉洁。”有关今后的对应,菅义伟表示“(正在调查此事的)法国当局如有要求,我们会妥善应对”,否认日本将开展独立调查。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陌生人私信向我借钱的奇葩理由(图)
  • 校园情侣地铁拥吻该羞愧的是大人
  • 《诗经》为什么也是一部撩妹宝典?
  • 李岩:作协主席为何成了烫手的山芋?
  • 20部关于母亲的伟大电影(图)
  • 卢悦:最大的谎言就是“性格不合”
  • 盘点中国各地最有情怀的早餐(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