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17日07:47 中国经济网

分享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共同社5月16日报道,围绕被指东京申办2020年奥运会时向时任国际奥委会(IOC)委员的国际田联前主席迪亚克方面进行贿赂一事,曾担任奥申委理事长的日本奥委会(JOC)主席竹田恒和16日作为知情人出席了众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他否认嫌疑称,收款方的新加坡咨询公司“不是皮包公司。对与田联前主席迪亚克之子的关系也并不知情”。

  竹田解释称,听取该咨询公司的推销后,与广告代理商电通公司核实情况,肯定其业绩后才签约的。针对游说活动所需的信息收集和分析工作,作为成功报酬在2013年7月和10月分两次向该公司汇去约2.2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35万元)。

  调查汇款疑云的日本民进党特命工作组负责人、国会对策副委员长玉木雄一郎声称:“已遭到全世界的怀疑,我国应当进行独立调查,证明清白。”他要求设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并对此进行集中审议。

  对于这一事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则表示:“将努力掌握实际情况。”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中国精品坦克靠智商取胜出口泰国
  • 765万高校毕业生就业有多难
  • 国共谍战暗语的出处原来是在这儿
  • 大侠们都很有钱?这其实是一个误会
  • 《分歧者3》是部被低估的佳作
  • 木子美:嫁二婚男的女性常有哪些误区
  • 那些肃穆而奢华的日式极品享受(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