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04日04:25 中国经济网

分享

  原标题:美媒:中国男同艾滋病例激增 总体增速远超美国

  参考消息网10月4日报道 美媒称,中国努力应对艾滋病例在男同性恋群体中迅速上升的情况,但局势不容乐观。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9月27日报道,来自中国东南角的一份卫生报告将一个令人不安的事实公之于众:在中国年轻的男同性恋群体中,艾滋病感染病例正在迅速上升。

  卫生部门对这一趋势非常担心,同时遭遇到应对不力的批评。直到2001年,同性恋在中国还被视为一种精神疾病,几乎没有任何关于同性恋群体权利及问题的公开讨论。

  本月由南昌市卫生部门公布的这份报告显示,在过去五年中,南昌市高校学生艾滋病感染率平均每年上升43%。超过80%的新增病例来自男性同性恋群体。南昌市有500万人口。

  在报告调查的37所高校中,虽然只有135人感染,7人死亡,但这一结果仍然令人震惊。

  艾滋病在中国传播的早期,感染者主要是吸毒人士和性工作者。据官方数据,十年前,中国男同性恋艾滋病感染者不及新增感染者的1%。但到2015年,这一数据已经猛增至27%。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提供的数据,在美国,男性同性恋和双性恋占新增艾滋病例的67%。

  更令人担心的是,来自中国和美国官方的数据都显示,虽然中国艾滋病病毒携带者的总人数(57.5万)仍少于美国(1200万),但却正在以每年10万的速度增长,远高于美国的每年新增4万艾滋病感染者的速度。美国卫生部门称,得益于有效的预防和检测手段,美国的新增感染人数已经于高位相对稳定。

  现在中国在对待传染病疫情方面已经变得更为透明,中国开始为艾滋病患者提供免费的抗逆转录病毒治疗。但这并不意味着同性恋和性传染疾病在中国已经成为令人舒服的话题。

  37岁的刘九龙在江西农村长大,他说直到26岁他才第一次在网上读到关于同性恋的文章,接触到同性恋这一概念。两年后,在被诊断患上了艾滋病之后,他曾试图自杀。在发现了他的情况后,他当时在北京供职的广告公司解雇了他,称其他雇员因为他而害怕去上班。(稿件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郑汉星

相关阅读

移民与文化融合:强扭的瓜不甜

对于移民现象,“建墙”,还是“建桥”?刚结束了第一场美国总统候选人辩论的特普朗一直支持第一个选项。也有另一些搞政治的人觉得后者要好些。

奥巴马遭到国会“一记重击”

9月28日,奥巴马遭到国会“一记重击”——参议院和众议院以绝对多数推翻了他对一项法案的否决,从而让“9·11”恐袭受害者可以在美国联邦法院起诉沙特政府。

李敖:台湾的遗物

台湾不曾败坏他,他反而拖累了台湾。早在三十年前,他便沦为台湾的遗物。

她颜值最低,却最先做了处长

师傅领进门修行靠自己。看到官话上有一些咨询想考公务员如何选择等等,我就觉得世上事,事在人为。

  • 救火英雄王锋最后的“北京日子”(图)
  • 北京新政后短期内房价会马上停涨吗
  • 孙越:苏联情报局高官为何叛逃西方?
  • 《红楼梦》研究那些说不得的潜规则
  • 《我不是潘金莲》范冰冰拿影后的花瓶
  • 什么房中事能让性工作者也感到惊喜?
  • 假期吵架了,如何哄乖男友?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