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嘉宾简介:


贺延光:《中国青年报》图片总监、高级记者。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1976年拍摄过“四·五”天安门事件、采访过老山自卫反击战、七届人大、11届亚运会、91华东水灾、中共十四大、香港回归、98长江水灾、九届人大、广西边境大排雷、悉尼奥运会、内蒙古大雁煤矿爆炸、新疆巴楚地震、北京SARS事件、胡锦涛与连战历史性会见等重大事件。


王坚博士:美国普度大学(Purdue University)传播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品牌传播和国际传播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曾任教香港中文大学,任职麦肯锡咨询公司,负责企业传播咨询工作。


方玄昌:《中国新闻周刊》科技部主任



贺延光:拍灾难新闻照片时尽量不拍到脸

主持人:贺老师谈到,拍新闻照片的时候尽量不拍到脸。为什么?

贺延光:摄影或者摄像是用形象来表达新闻的一个工作。对摄影师来讲,对我自己来讲,在现场往往就是非常两难,选择画面两难,第一,它是一个非常重大的灾难,有很多人伤亡,这种伤亡是触目惊心的,你能不能把这个真相告诉你的读者;第二,你在现场必须要有所选择,你在镜头跟前还要有所忌讳…详细>>

方玄昌:整个场景已经到了一种难以让人保持理性的地步

主持人:没有理性怎么能够准确表现呢?

方玄昌:但是整个场景已经到了一种难以让人保持理性的地步,我进入北川一开始是保持理性的,到了后来我没法保持理性了,等我回来之后,写稿子的时候仍然处于一种极度的哀伤,悲痛之中,我觉得当初的描述是更真实的…详细>>

王坚:中国人的赈灾行动让世界看到坚强中国

我没有故事讲,我还是从美国来看这个问题,对整个中国的形象,或者在美国民众心目中的中国形象。在美国整个报道当中,美国观众和读者在看这个问题的时候,会有一个更加正面的印象,因为之前一说到中国的事,基本上就被人权问题给占领了,现在通过这个事件,美国人从中国政府和全国人民整个赈灾的活动当中,看到了一个非常友善,坚强的中国形象,这让他们非常赞赏,非常感动…详细>>